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增值税率下调Gucci、LV降价 能否带动奢侈品消费回流?

  即将进入4月,中国消费者迎来一个“好消息”:为响应中国即将实施的增值税减让政策,LV和Gucci等奢侈品牌在国内相继降价。然而海外的形势却大不相同,3月29日,Gucci已在欧洲全面涨价,且涨幅高达25%,中国价格也会相应上涨。北京商报记者对比了LV和Gucci部分畅销款手袋在中国官网、代购渠道以及欧洲官网的价格,发现即便降价,品牌商品在中国的官价依然高出代购和欧洲数千元。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奢侈品牌降价实际上形式大于内容,品牌意在释放一种信号,即国内外价差在缩小,这对于促进消费回流可能有短期的促进作用,但从奢侈品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不同国家的差异定价始终会保持在20%左右。

  涨价降价同时进行

  从3月中下旬开始,由于欧元暴跌,Gucci将在3月29日涨价的消息就在代购中疯传。据了解,Gucci涨价并非首次,此次涨价之所以引起代购们的强烈反应,是因为涨价幅度据说是“有史以来最疯狂的一次”,涨幅高达25%。

  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不止一名代购在朋友圈里发布该消息。有代购称:“Gucci月底涨价,全线涨价!除了欧洲市场,中国市场据称也在涨价范围内。”有代购在群里喊话:“Gucci短袖国内已经涨价1300元,月底意大利专柜怕是要跟上这个脚步了。”

  为了证实消息的准确性,北京商报记者询问了不同的Gucci商品代购。对于涨价,代购们都表示“确定”,而且强调是“全线商品都涨”、“欧洲和中国同涨”。有代购表示德国Gucci已经涨价,平均每个单品涨了2000元。但对于中国是否已经涨价,代购的说法都比较含糊其辞,表示“好像涨了”,对于具体涨幅也表示“不清楚”。有代购告诉记者,目前Gucci在德国和国内的价差不少。“看款式,就我目前帮别人看过的能差1000-4000元。”

  3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拨打了Gucci中国官网的客服电话核实中国市场涨价消息,客服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调价通知。随后,记者也和Gucci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中国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调价通知。

  然而,3月30日,有关Gucci涨价的传闻出现了“戏剧性”的转折。有媒体报道,继LV之后,Gucci也宣布4月1日起降价。报道称,为响应4月1日起中国开始实施的增值税减让政策,Gucci中国官方表示,品牌在中国内地商品的零售价格也将调整,下降幅度约为3%,以惠及更多中国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随即向Gucci相关人士进行了确认。该人士表示该情况属实,同时告诉记者,3月30日下午刚刚收到此通知。此次降价将从4月1日起,线上官网和线下门店同步调整价格,降幅为3%。

  降价如同鸡肋

  降价后,Gucci在中国的官方价格是否会和欧洲售价更为接近?北京商报记者分别对比了Gucci和LV部分比较热卖的手袋在中国官网、代购渠道和国外官网的售价。结果发现,即便有3%的降幅,两品牌手袋在中国的官方售价依然高出欧洲官方价格和代购渠道不少。

  以大受欢迎的LV mini水桶包(官方名称为LV NANO NOé 手袋)为例,该款包中国官网目前标价为8250元,根据报道,应为降价后价格。而这款包在法国LV官网的标价为750欧元(约合人民币5650元),代购渠道报价为80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