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特步发力并购 这次盯上了衣恋旗下品牌盖世威?

  2

  竞争下一个十年

  对于本土运动品牌来说,从去年到现在,行业内的一件大事即是安踏的超级并购

  2018年9月11日晚间,安踏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公司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Amer Sports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的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Amer Sports的全部股份

  根据安踏在本月初发布的公告,关于对Amer Sports的要约收购已于芬兰时间3月29日下午12时零3分(北京时间3月29日17时3分)截止,要约收购所收购的股份占Amer Sports全部股份及投票权的约98.11%(不包括Amer Sports及任何其附属公司持有的股份)。

  对于安踏的前述举措,上海良栖品牌总经理程伟雄此前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带来国内大运动产业更加多元化、细分化、功能差异化,重做品牌市场难以立竿见影,拿来主义的兼并购或将成为每个上市公司必然的最佳选择。

  在品牌矩阵拓展上,特步今年也已经采取行动。3月4日,特步公告称,旗下直接全资附属Xtep Holdco与美国鞋履巨头Wolverine Worldwide Inc.及若干附属公司签订合资协议,要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中国澳门市场,开展Merrell迈乐和Saucony圣康尼品牌旗下鞋履、服装和配饰的开发、营销及分销业务。特步指出,Merrell及Saucony品牌及产品可与该公司品牌定位和产品组合形成互补。

  在安踏、特步相继“引入”海外品牌后,有观点指出,本土的运动品牌领域已然掀起又一波并购潮。

  张庆表示,“各大品牌发力并购是很自然的选择,通过并购,公司可以快速进入某些领域,此前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他认为,企业要在合适的点选择合适的对象。在拿到一个有潜质的品牌后,如何使之焕发新生需要时间和投入,企业也要做好相应的准备。

  一名长期关注运动领域的行业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过去十年,中国的运动品牌在做的事情是通过原始积累形成足够的竞争力。当前,行业已经进入另一个十年,在品牌集中度提升的背景下,各大公司正试图通过自我原创单一品牌以及借力资本力量收进品牌等方式让自己获得参与下一轮竞争的机会。

  来源:《国际金融报》王敏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