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不甘心做国内老三 特步称继续寻求并购商机

  在与迈乐、圣康尼合作一个多月后,特步准备并购更多的运动品牌。4月11日,特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将继续探索并评估多项潜在并购商机。此外,特步还发行了2.47亿股新股,净所得约13.55亿港元将被用于一项潜在的收购。特步正在由一个单一品牌公司拓展为多品牌组合集团。有专家表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并购是国内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但并购也有风险,并购之后的效果仍需要等待市场检验。

  发力多品牌战略

  特步表示,将继续探索并购商机,但至今没有透露并购品牌的名称。有消息称,特步的目标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国际体育用品公司。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前,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丁水波曾表示,公司瞄准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和冰上运动等领域的潜在目标。他认为,公司现在有机会和潜在目标进行谈判从而获得更优惠的价格。不可否认,许多国际品牌拥有非常强大的品牌基因和历史,但欧洲等一些市场的整体经济状况和消费景气程度可能不再支持这些品牌实现强劲增长。

  尽管暂未透露并购对象,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特步已经转向多品牌组合的集团。

  从去年的国内运动品牌营收可以看出,特步已经超过361°,成为了国内第三大运动品牌。但中国商报记者发现,与国内营收第一名和第二名——安踏、李宁的收入构成相比,目前只有特步还以卖鞋为主业,去年特步鞋类产品收入占比超过六成。而安踏、李宁都以服装销售为主。

  “由于特步的品牌定位是跑鞋领域,所以特步的收入构成以鞋类为主。”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相关专家表示。“仔细分析可以看出,李宁是因为登陆国际时装周,很好地展示了‘国潮’服装从而实现成功转型,占领了年轻人消费市场。而帮助安踏提升业绩和知名度的则是其收购的运动品牌斐乐,该品牌主要以服饰为主。”上述专家表示。

  上述专家还表示,安踏、李宁在去年都是因服装而提升了品牌价值,获得了业绩增长,所以不排除特步也会借鉴上述品牌,在服装方面多下功夫。“尤其是安踏将曾经业绩不佳的斐乐,成功地变成业绩增长的引擎,特步也会有所学习和借鉴。”他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