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特步发力并购 这次盯上了衣恋旗下品牌盖世威?

  在本土运动品牌“一哥”安踏要约收购芬兰体育巨头Amer Sports大背景下,特步似乎也不甘落后。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特步即将与韩国服饰零售商衣恋集团达成协议,收购该集团旗下的美国网球鞋品牌盖世威(K-Swiss)。报道还指出,此次收购案的资金规模约为3000亿韩元,约合2.7亿美元。特步此举是意在提升其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截至记者发稿前,特步并未作出官方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询问了特步内部相关人士,对方表示,公司目前暂无统一口径给出。

  1

  探索并购商机

  事实上,《北京商报》此前即报道称,特步正拟以2.4亿-2.6亿美元收购一个新的体育用品品牌。目标公司是一家总部在美国的国际体育用品公司,面向中高端市场,提供包括瑜伽、健身房健身、羽毛球等相关的体育用品。不过,该报道并未给到准确的并购对象。

  对此,特步曾于4月10日发公告回应称,本公司的愿景是由一个单一品牌公司拓展为多品牌组合的集团,因此董事会将继续探索并评估多项潜在并购商机。但截至公告日,公司并无就任何交易作出决定,亦无订立任何具约束力的协议。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3月底,特步曾发公告表示,拟以5.56港元每股配售2.47亿股新股份。特步方面称,拟将认购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收购潜在国际体育品牌,扩展海外业务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此次特步并购盖世威属实,从品牌矩阵补充上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盖世威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凡奈斯的公司,成立超过40年。该公司于1966年推出了第一款全皮网球鞋 K-Swiss“Classic”。2013年衣恋集团以1.7亿美元现金将其收购。

  “20年前我就有关注过这个品牌,当时产品设计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比较优雅清新,是一个有自己鲜明风格的小众品牌。特步这几年也在走运动时尚路线,如果盖世威确定加入特步阵营,对于后者来说未尝不是积极的探索。”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庆这样表示。

  他还指出,并购前景如何还难以预料,但如果盖世威可以借力特步在中国的渠道等资源进一步发展,他乐见其成。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特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