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聚德2018年度净利差点腰斩 外地人也不吃全聚德了?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3月25日报道,当前在餐饮业一片向好的行业背景下,百年老字号全聚德的业绩却出现了巨大滑坡。

  3月22日晚,全聚德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共实现营收17.77亿元,同比减少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04.22万元,同比减少46.29%。这是全聚德自2007年11月上市以来,净利润最少的一年。此外,全聚德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也预计同比下降70%-100%。同时,全聚德旗下门店接待宾客已降至770.47万人次,相比2017年的804.07万人次也大幅缩水。

  对于业绩大幅滑坡的原因,全聚德在年报中解释道:这是因为餐饮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年度接待人次同比减少。

  然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4.3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9.5%。而烤鸭行业形势也不错,此前,美团点评的排名数据显示,最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菜品分别是:小龙虾、牛排、烤鸭。还有数据表明,2017年中国烤鸭一共售出8921万只,烤鸭门店数量8.12万家左右,而在2018年,中国烤鸭一共售出1.21亿只,烤鸭门店数量增长到11.7万,市场达190亿元。

  所以,全聚德业绩大幅滑坡怪不得行业市场、怪不得竞争,只能怪自己对消费者的态度无动于衷。

  在消费点评网站,一些消费者毫不留情地给全聚德打了低分。价格不菲,额外服务费,服务质量不高成为主要“槽点”。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烤鸭店声名鹊起,全聚德似乎逐渐被人们嫌弃,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口口相传的“不吃烤鸭真遗憾”变成了“北京人不吃全聚德”。

  155年历史的全聚德本是北京旅游业的一块金字招牌,“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过去,外地游客来北京玩,吃烤鸭是“必须的”。但如今从全聚德的业绩大滑坡看,是不是外地人也不吃全聚德了?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聚德成员企业(门店)共计121家,包括直营企业46家,加盟企业75家(含海外特许加盟开业企业7家)。而总市值只剩下41.18亿元,这还是在今年A股普遍红火的情况下。对比餐饮新贵海底捞,目前市值已经达到1205亿港元,足足是全聚德的25倍。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