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透支“传统” 西安饮食再陷亏损

a31

  近日西安饮食公布三季报,虽然依旧亏损,但亏损额有所收窄。这已经是西安饮食在2017年第三个季度亏损。此前财报情况也不乐观,2016年出现季度亏损,2015年则整体亏损。业内分析认为,在整体餐饮大环境回暖的情况下,西安饮食持续走亏,与近年来一直原地徘徊、缺乏像样的转型举措有直接关系。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借资产出售,西安饮食实际控制人已由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背后的西安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三季报亏损收窄,也令人们对这个老字号集团寻找有效的转型之路有了新的期待。

  西安饮食再陷亏损

  西安饮食最新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下降3.12%;净利润为-398.55万元,同比下降121.86%。西安饮食同时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00万至-930万元,上年同期为1235.12万元,同比下降205.25%至175.3%。

  西安饮食方面表示,做出上述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的预测,原因主要系上年同期公司完成了德发长项目的拆迁安置工作取得收益所致。

  作为餐饮行业少数几家上市公司之一的西安饮食自2014年开始业绩表现一直差强人意。数据显示,2014年,西安饮食净利润为1106万元,同比下降25.2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2712.8万元。2015年亏损达3165万元。2016年,餐饮行业回暖,但西安饮食并没有多大起色,虽然净利润为1235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仍达2295万元。2017年一季度,西安饮食亏损860万元。2017年上半年,西安饮食净利润为-109.04万元,同比下降105.22%。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西安饮食虽实现扭亏,但却是由于西安饮食旗下德发长酒店的拆迁安置交易价格为5752.47万元,为西安饮食贡献净利润4137.85万元,资产出售为上市公司贡献的净利润占净利润总额的比例为335.02%。餐饮作为西安饮食的主营业务并未能拉动西安饮食的业绩增长。

  创新迟难落“实锤”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连续亏损、主营业务增长乏力的背后是西安饮食虽屡次提出将要转型,却迟迟没有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方向所致。

  从西安饮食近两年一系列尝试转型的举措来看,西安饮食似乎并未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定位,虽然屡有新动向,但始终没有落下“实锤”。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2015年4月,西安饮食拟以5.22元/股的价格收购嘉和一品100%股权,估值为4.12亿元。但由于当时的嘉和一品正在尝试通过“乐栈”布局餐饮O2O市场,并订购了交易额达5300万元的1000台智能仓储柜设备,从而导致这项收购泡汤。当时西安饮食对此解释为,大规模固定资产投入将给公司后续经营带来风险,因此决定终止收购嘉和一品。

2页 [1] [2] 下一页 

西安饮食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西安饮食借资产出售扭亏

放弃嘉和一品 西安饮食失去盈利契机

西安饮食重组夭折 主因是嘉和一品“自作主张”

西安饮食扭亏压力增大 抛弃嘉和一品疑点多

搜索更多: 西安饮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