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实体商业的新风景:“书店+”应运而生 结缘购物中心

  全民阅读时代,实体书店的发展受到更多关注。

  据2019年中国书店大会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图书销售网点同比增长4.3%,从业人员同比增长5.5%,图书销售总额同比预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实体书店结缘购物中心

  科技使我们的阅读习惯发生了变化,电子阅读逐渐成为当下众多年轻人群的阅读习惯,随着互联网和电商的发展,消费者在购书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当前形势下,实体书店应如何得到消费者认可?借助购物中心的人流量,进一步打造书店品牌已经成为众多书店的首选。

  对于购物中心来说,书店作为体验式消费的空间不仅可以为商场导流,还可以丰富购物中心的文化业态,从而提升购物中心的档次。

  据RET睿意德统计,大约有56%的跨界书店选址于购物中心,26%的跨界书店选择开在人流密集的街铺、步行街。书店的商业潜力,也让开发商心甘情愿在它们身上以租金的方式进行“投资”。

  西西弗书店董事长金伟竹曾透露,一些书店的租金只有商场普遍租金的10%,一些则完全免租。而政府以及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也支撑了实体书店的扩张。

  北京东直门来福士购物中心的西西佛书店里,一位店员表示:“书店里图书的销量还不错,近期上线的女性主题月优惠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如今,实体书店似乎已经成为了购物中心的标配。据《联商网》统计显示,北京21家购物中心共引入18家书店。2019年,西西弗、言几又、钟书阁等书店空间还会扩张发展。

  但在未来,当购物中心发现,实体书店似乎并不能招来“那么多”的客流,对书店的“投资”是否会发生变化?

  “书店+”应 运而生

  3月2日上午,自媒体职业者冰冰来到书店。“以前来书店是为了看书,现在来书店是为了喝咖啡结交书友。”她表示,书店中的咖啡店环境舒适,结交新的朋友也给自己的写作增添了灵感。

  RET睿意德策略顾问部总经理周长青曾在采访时表示,书店的双重属性使其可以与餐饮、会议、文创产品等形成相互契合的场景融合。

  然而书店已经不仅仅是“图书+文创+咖啡+沙龙”的简单3.0模式了,为迎合新的消费需求,“书店+”的模式正成为新一轮实体书店发展的主基调。“书店+美术馆”的新华书店“光的空间”、“书店+艺术廊”的言几又、“书店+旅游”的“山脚下的书店”等新的实体书店业态应运而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书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