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乐天百货陷国内外关店困局

  乐天百货的溃败从海外蔓延至韩国国内。据韩媒报道,因经营不善,乐天百货位于仁川市南洞区的仁川分店和大邱分店已经正式关闭, 乐天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乐天百货内部正在进行结构优化,对亏损店铺采取出租、出售等措施。

  除了已经关闭的仁川分店和大邱分店,目前,乐天百货正在出售富平店、以及与仁川航站楼店距离较近的仁川分店,但进展并不顺利,并无企业提出收购意向。随着乐天玛特逐步撤出中国市场,乐天集团旗下的高端百货连锁乐天百货也计划出售其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门店。乐天百货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在北京、天津、威海、成都、沈阳等城市扩张成立店铺。受益于此,乐天海外事业部销售额由2008年的8000亿韩元猛增至次年的2.1万亿韩元,并在2010年达到6.9万亿韩元,2016年更达到11.6万亿韩元的峰值。乐天集团还曾一度计划,到2018年将中国百货商店的数量扩大到20家。但在2016年和2017年,其在中国的经营亏损约达1400亿韩元。

  去年下半年开始,乐天百货在中国仅剩下的五家门店也开始传出关店消息。乐天百货天津东马路店是乐天集团在中国开的第一家全资店,2018年底出现了专柜大量撤出的状况,不到半年,今年2月份,乐天百货在天津的另外一家门店文化中心店也贴出了撤店公告,公告称,该店将于3月31日停止营业,乐天百货会员卡积分兑换和乐卡(充值卡)消费需要在3月31前完成。随着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闭店,乐天百货仅剩下沈阳、威海、成都三家门店。事实上,租赁场地的天津两家乐天百货和威海乐天百货早已经成为乐天百货清单中优先裁撤对象,而沈阳和成都的乐天百货由于在乐天综合体内运营,未来还将继续运营一段时间。

  数据显示,乐天百货在华业务于2016年销售额为970亿韩元,但亏损达700亿韩元;2017年销售额为760亿韩元,亏损额仍高达700亿韩元。2018年第一季度,乐天百货在华销售额200亿韩元(预计),亏损额为160亿韩元(预计)。乐天集团消息显示,2017年公司海外事业部销售额为10.7万亿韩元,较前一年的11.6万亿韩元缩水了7.8%,这是乐天2005年正式开展海外事业以来,销售额首度出现下滑。在陆续将乐天玛特门店出售给物美和利群后,乐天百货业也在逐步撤出中国市场,如果乐天集团最终出售其中国百货业务,这将意味着该公司将撤出中国零售市场。

  乐天集团计划在越南、印尼扩大超市和百货店业务,以弥补在华损失。根据公开资料,乐天玛特在东南亚主要布局于越南、印度尼西亚两个国家,各拥有13家、46家门店。乐天集团从1998年开始进军越南市场。目前,百货店、大型超市、酒店、电影院、电视购物等十余家分公司均在越南成立法人。2017年乐天信用卡还收购了越南Techcom Finance公司,乐天集团希望此次收购Techcom Finance,将与已经进军当地的乐天百货店、超市等形成联动,扩大业务范围,进一步提高乐天在越南当地的品牌知名度。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邵蓝洁)

搜索更多: 乐天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