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乐天百货开始撤出中国 天津东马路店12月底将闭店

  11月1日,乐天商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正式贴出公告:乐天百货东马路店将于今年12月31日闭店后正式停业。这个曾经是天津最高档的综合商场即将退出历史舞台。

  关于闭店原因,公告坦言,受行业和市场环境的影响,乐天百货东马路店面临的困境逐渐增加且至今已经不可逆转,关店成了无可奈何之举。

  乐天百货于2011年进入天津,东马路店为天津首店,如今将只剩文化中心店。此前,乐天玛特陆续闭店,乐天撤资成为关店动作的导火索,而今乐天百货也开始被波及。据《新金融观察报》报道,10月份商场就已经在陆续撤柜。

  事实上,近年来,该商场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常常出现工作人员比消费者还多的情况。翻看东马路店在网上的评论,“冷清”“萧条”等字眼出现频率颇高。网友普遍反应,除了一楼化妆品专柜和地下的餐饮区、顶层电影院还算有点人气之外,商场其他区域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撤柜的撤柜,暂时没撤的也是“苟延残喘”。不少天津市民感叹乐天百货正在变成第二个“远东百货”。而另据《环球时报》报道,乐天百货天津文化中心店、沈阳店同样客流稀少。

  众所周知,自韩国萨德事件发生后,韩国乐天在华生意遭受重创,经营每况愈下。目前乐天百货在中国有5家门店:天津东马路店(2011年开业)、天津文化中心店(2012年开业)、威海店和成都环球中心店(2013年开业)、沈阳店(2014年开业)。连续4年增速保持在每年1-2家门店的乐天百货,从2015年开始停止扩张的脚步,究其原因,离不开持续亏损的压力。

  据乐天集团旗下百货部门在华的财务报告显示,乐天百货在华业务于2016年销售额为970亿韩元,亏损达700亿韩元;2017年销售额为760亿韩元,亏损为700亿韩元。2018年第一季度,乐天百货在华销售额200亿韩元(预计),亏损额为160亿韩元(预计)。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乐天集团就对外宣布不排除出售全部在华门店的可能。除了实体门店之外,乐天在同年1月12日关闭了天猫国际上的海外旗舰店,随后,其在京东上的商品也全部下架。

  当然,萨德事件只是其一,附近大悦城崛起围攻,旁边地铁修建等等,都对乐天百货东马路店的经营造成了巨大影响。但是,内因是根本,水土不服恐怕是乐天在中国遇阻的深层次原因。

  由盛转衰,乐天百货用了短短3年时间,而这3年,也正是传统百货业态加速衰退的历程,在此之前,百货关店潮已经开始。

  据统计,过去一年,全国重点城市知名百货店关停55家。连续6年的关店潮,日本百货公司败走,港台系逐渐淡出,国营百货公司式微。国外百货公司的情况也不容乐观,数据显示,近年来美国共计关停百货商场800多家,坪效较10年前暴跌24%。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对此曾表示,传统百货逻辑下,衰退不是周期性的,而是永久性的。消费者主权的时代里,思路不改的百货公司将不再入围牌桌。因此银泰加快了新零售进程。

  如今银泰迎来了创20年来的大变局,与阿里全面融合,推进了数字化战略,重构了人货场链路......银泰已经成为国内首家具备大规模新零售能力百货公司。截至今年9月,银泰同店增长率18%,为百货业历年来最高增幅之一。 

  诚然,百货业寒冬未散,但不代表百货将就此消亡。如今已成百货新零售样板的银泰,已经为行业提供了不少变革思路。

  (联商网)

乐天玛特之后 乐天百货也开始撤出中国?

乐天百货拟全面撤出中国内地?成都方称暂未收到通知

乐天百货回应撤出中国内地:有商讨对策 尚无具体方案

零售头条:乐天百货拟撤出内地市场 达芙妮巨亏超5亿港元

乐天百货业绩不佳 拟撤出中国内地市场

搜索更多: 乐天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