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连咖啡大量关店追踪:1小时无堂食顾客 两单外卖订单

  1小时,无堂食顾客,两单外卖订单……这是2月28日下午,北京连咖啡甘家口店的销售现状。

  2017年起,以瑞幸咖啡、连咖啡为代表的互联网咖啡开始冲击国内咖啡市场,传统咖啡业巨头星巴克受到冲击,不得不推出外卖服务来加入竞争。

  近日,连咖啡被曝大量关店,咖啡市场是否面临洗牌?

  需求加大 互联网咖啡崛起

  咖啡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如今我国虽然已经有了不少种植,但这个“舶来品”还从未成为中国饮料界的主流,国内的影响力也远远不如本土的“茶”,但最近咖啡的需求实现了快速增长。

  虽然目前整个中国的咖啡消费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增长速度十分惊人。有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咖啡市场增速仅2%,相比之下,中国咖啡消费的增速则高达15%,未来10年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有来自于伦敦国际咖啡组织的统计数据表明,我国咖啡消费年增长率在15%左右,达到全球平均水平的6~7倍。而国信证券推测,预计2020年,中国咖啡市场销量规模将达到3000亿人民币。

  目前,我国咖啡人均消费量不到美国的1/300,即使和同在东亚的韩国日本相比,我国咖啡人均消费量也很有空间去提升。互联网咖啡就是看中这个前景,加入到这个市场之中。

  连咖啡被曝数量锐减 四成门店关闭

  根据不少连咖啡布局的城市的用户反映,近期连咖啡在不少地方已经开始大量关店。据媒体报道,以首都北京为例,原来共有60多家连咖啡营业,春节过后20多家门店表示将关闭。深圳原来门店有30家左右,单店日均杯量最高时约220杯,然而目前只有不到10家门店,日均降为约150杯。此外,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的不少门店目前也未营业,上海门店最多时曾达120多家,目前只有70多家正常营业,杭州十几家门店也下仅剩一家。初步统计,连咖啡在全国的关店比例达到了30%~40%,而这一势头还在延续。

  为印证这一情况,2月26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春节已过,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多家连咖啡门店仍然大门紧锁;位于朝阳区多家连咖啡门店已改做他用,连咖啡原惠新西街门店目前在出售鲜花;位于丰台区大红门街道的石榴庄店、朝阳北路20号院的常营店等目前都已不再营业;位于人口密集区的连咖啡中关村东路门店,人气也十分冷清,店内顾客极少,二十分钟内只有一对情侣进店点咖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连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