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安踏去年净赚超40亿 国内体育用品过得如何

  2月26日午间,体育用品集团安踏体育(02020.HK)在港交所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安踏集团营收2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4.4%;毛利126.87亿元,同比增长53%,毛利率52.6%,同比增长3.2%;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加32.9%。

  该数据在高于市场预期的同时,创造了安踏集团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站稳国内四大体育用品集团第一的位置。今日,安踏体育震荡上行,微幅上涨,截至发稿报44.95港币,成交额5.45亿港币,目前最新总市值为1206.86亿港币。

  安踏频繁收购

  资料显示,安踏成立于1991年,自2009年起开始实践多品牌运营战略,2016年又提出“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10年战略。除了自有品牌安踏、儿童运动服饰品牌安踏儿童外,安踏先后将意大利高级运动休闲品牌FILA、英国老牌城市健步鞋品牌Sprandi、日本功能服装品牌Descente、韩国户外品牌Kolon Sport等收入囊中。

  2018年12月,安踏宣布计划收购高端户外品牌始祖鸟的母公司Amer Sports以押注专业运动设备领域,根据安踏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对Amer Sports的收购要约已经获得墨西哥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的批准。一切顺利的话3月底就可做完股东交割。

  安踏此次业绩增长的“功臣”是中高端线产品品牌FILA。

  “FILA保持强劲,销售增速超过80%,全年流水超过100亿元,是增速贡献最大的品牌。”

  国内四大体育用品过得如何

  自2008年北京奥运举办以来,国内体育品牌企业迎来了一轮上市潮,行业也加速扩张。除安踏外,国内四大体育用品品牌还有李宁(02331.HK)、361度(01361.HK)、特步(01368.HK)。

  其中,比安踏早4年诞生的李宁体育,近段时间亦是成为了港股体育用品板块的明星股。据2018年半年报,李宁实现营收47.13亿元,同比增长17.9%;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42%;毛利率为48.7%;截至2月26日收盘时,股价报10.6港币,自2018年10月的低点涨幅已经超过50%,创下近八年来的新高,被誉为自安踏后的又一匹黑马。

  与安踏频繁收购走品牌战术不同的是,李宁体育早前定位不是特别明确,近些年是靠几次时装周进入大众视野的。去年纽约时装周上李宁“悟道系列”将中国古老的工艺与现代时尚风结合至今仍让人印象深刻。2018年6月李宁亮相巴黎时装周再一次引发时尚行业的关注。

  2019年2月12日,李宁携本季新品再次登上了纽约时装周舞台,获得全球市场关注的同时也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值得注意的是,李宁虽开始走上国际舞台,但其海外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其国际市场收入约为736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5%。

  而作为国产运动品牌,在传统体育行业中,从2003年成立到2009年上市仅仅用了六年时间的361度,实属行业中大步前行者。在2014年里约奥运会中,361度是运动装备类别的赞助商,也是官方赞助商中首个中国体育品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安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