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百货商场免税销售额时隔26个月首次下滑 同比减少7.7%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2月25日消息,据日本百货店协会2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日本国内百货商场面向访日游客的免税销售额时隔26个月首次同比下滑,同比减少7.7%至262亿日元。

  据了解,中国从1月开始加强对免税商品的限制,加上贸易问题,对销售数据产生了一定影响。不过,由于访日游客的增加,2月化妆品等免税商品的销售呈复苏态势。中国加强限制导致的影响是否会走向长期化还不好说。

东京中央区的三越百货银座店

  相关数据显示,日本百货商场免税品购物者大约42万,增长了0.8%,而人均消费额则减少8.3%至6.3万日元。分析认为,中国刚刚实施的《电子商务法》限制了海外代购,代购人员采购量出现了减少。

  不过,由于2月4日开始的春节长假,使得到日本百货商场购物的中国消费者出现增加,化妆品、高档品牌杂货、女装等商品销量保持坚挺。日本百货店协会透露,“2月份,预计有的百货商场免税销售额会同比增长几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全国百货商场销售额为4927亿日元,减少了2.0%,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其中,服装销售额减少5.2%,日常生活用品销售额减少2.4%,似乎持续陷入了低迷状态。

搜索更多: 百货商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