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本百货商场入境消费增3成 但2019年存疑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1日报道,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继续推高零售和化妆品企业的业绩。日本3大百货商场2018年度上半财年的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3成,达976亿日元。但股市上有观点认为,由于中国加强对电商的监管,相关人员把在日本采购的商品拿回中国上网转卖的状况将出现减少。

  三越伊势丹控股2018年4-9月的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24%。在伊势丹新宿本店(东京新宿)等旗舰店,名牌包等高价商品走俏。为了获取中国游客需求,越来越多卖场开始支持“支付宝”结算。专门负责接待访日游客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增加。与日本关西国际机场之间交通便捷的高岛屋大阪店等百货商场的销售尤其坚挺。

  销售势头坚挺的不仅只有百货商场销售的高价商品。折扣店运营商唐吉诃德控股面向中国和韩国访日游客的化妆品销售出现增长,2018年7-9月的免税销售额同比增长33%。药妆店运营商松本清控股根据护照数据分析各店铺的顾客人群。在中国大陆游客较多的店铺增加化妆品,在台湾游客较多的店铺增加营养品,以获取游客需求。

  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9月访日外国游客时隔5年零8个月出现同比减少,不过10月重新转为增长。运营大型百货商场的J. Front Retailing公司的山本良一社长自信地表示,“除非发生重大事件,否则访日游客的消费趋势不会发生改变”。

  不过,对于2018年度下半财年的销售预期,出现了谨慎的观点。2019年1月中国将施行《电子商务法》,要求电商经营者办理登记并承担纳税义务。瑞穗证券的高级分析师佐藤和佳子表示,“新法的出台将导致日本代购减少”。

  不同的零售业态和商品被认为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化妆品企业高丝2018年4-9月面向访日游客的店铺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59%,但是预计2018年10月-2019年3月仅将同比增长3%。厂商基于零售店的信息推算了免税销售额,高丝认为“(新法)将对进口商起到抑制作用”。

  中国已经开始加强对旅客携带入境物品的检查,确认所携带物品是否在免税范围内。资生堂方面透露,入境需求的75%被认为来自个人消费,25%来自代购等,计划强化在中国当地和机场免税店的销售。

  松本清控股等零售商也对2018年度的销售预期持谨慎态度。从8月之后的股票跌幅来看,J. Front Retailing和松本清控股的跌幅超过日经平均指数,高丝的股价下跌了2成。

  (来源:环球网 记者 王欢)

年销159亿元 日本百货“店王”新宿伊势丹有何秘诀?

日本百货强在哪?走访10家日本百货后的感悟

日本百货业5月销售额约268.7亿 同比减少0.2%

日本百货店首次单月总销售超300亿日元 外国游客消费增长

会有“品牌难民”吗?从大丸百货看日本百货转型趋势

搜索更多: 日本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