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建造写字楼加码网络销售后 宜家打算尝试租赁家具了

  全球最大家具零售商宜家(Ikea)正努力转型。在建设首个甲级写字楼、加码电商与物流建设之后,他们最新尝试的新鲜事物是家具租赁。

  英国《每日邮报》周一报道称,宜家将开展其历史上首次家具租赁业务。最初只会涉及企业办公家具的租赁,宜家希望未来将租赁业务扩大到厨房和家庭消费市场。

  英国《金融时报》称,位于瑞士的宜家商场将第一批尝试家具租赁业务,最快本月正式开始。

  宜家品牌持有方Inter Ikea首席执行官Torbjourn Loof介绍了家具租赁业务的细节:宜家与买家合作,将他们购买的家具出租出去。当租约期满,买家可以收回家具,或者把其他家具交给宜家租赁。至于租赁到期的家具,宜家可以稍作翻修对外出售。

  家具租赁被宜家视为开发“循环”商业模式的一部分——那是这家瑞典企业战略转型的一个新的尝试。

  去年,宜家的利润下滑了12%,是刺激公司走上企业转型之路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确定转型之后,宜家做出了很多意在改善收入和利润的举措,包括注重数字化销售、在线销售产品,加强送货上门服务,在很多城市开设专注于厨房、卧室等特色空间的小型店面等。

  全天候科技此前提及,去年12月初,宜家宣布将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兴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包括1个购物中心和5幢办公楼,试水联合办公。该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这也是宜家在全球拥有的首个甲级写字楼项目。宜家希望能在中国试水新的业务形态,之后再考虑向全球其它地方输出。

  11月下旬,宜家特许经营协议下拥有并运营宜家销售渠道的最大零售集团Ingka集团宣布,为加速转型,加强对现有及新建宜家商场和物流配送中心的投资,拓宽中心商场模式,同时加强电商平台建设。

  就在11月份,宜家宣布了“公司史上最大的战略转型”——将在未来两年全球裁员7500人。是宜家继2009年金融危机裁员5000人以来,史上最大规模的岗位调整。

  当时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宜家做出大规模岗位裁撤决定,想要重点打造电商平台及其配套的物流体系,实际上是家居建材电商化潮流倒逼下的无奈之举。

  不过,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杨帆却称,电商冲击与宜家的此次战略转型并没有因果关系。电商建设是未来宜家转型的一部分,也是宜家发展的重要建设目标,转型是基于对更高效、精简的工作方式的需要。

  (来源:华尔街见闻)

加码网络销售之后 宜家又打算尝试租赁家具

详解宜家创业孵化器 :80多个国家1000多家初创公司申请入驻

宣战宜家?这个印度电商近半产品来自中国

宜家拒绝“佛系”

在宜家找“年味”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