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详解宜家创业孵化器 :80多个国家1000多家初创公司申请入驻

  瑞典家具巨头宜家(IKEA)向来以平价和实用性而闻名于世,但公司并不想只做一个单调的家居品牌,近年来频频跨界到更宽广的时尚和科技领域。

  近年来,宜家正通过其 Bootcamp 孵化器项目,力求突破和拓宽创新概念和产品的界限。截止到目前,宜家共推出过两届 Bootcamp:

  第一届是在2017年,为食品领域的创新,颠覆性技术,可持续发展,异端设计,消费者体验,制造业,分析学和供应链等八大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孵化服务。

  第二届则是在近期,宜家进一步拓宽领域——从新型自行车交通到导电涂料,希望能扶植出具有突破性的未来产品,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保护环境。正式的孵化服务将于2019年3月启动。

  什么是 Bootcamp?

  以最近的 Bootcamp 为例,宜家在2018年的11月和12月,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征集加入 Bootcamp 的初创公司。线上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线下则是在有良好创业生态系统的城市举办路演活动。2019年1月,公司会进行一轮筛选,只剩下40家公司。据悉,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已经有来自86个国家的1298家初创公司提交了申请。

  之后,宜家会邀请通过筛选的40家公司前往瑞典的 ?lmhult 参加一系列活动,再决定20家公司入驻孵化器。正式的 Bootcamp 项目预计于今年3月底开始,总时长共三个月。宜家将为这些入选的公司提供免费的办公和住宿空间,还会承担绝大部分的交通费用。

  入选初创公司有两周时间去密集学习有关宜家的一切,还会与赞助商坐下来聊一聊参与该活动能有什么收获。随后,进入“半遥控”程序。初创公司有两周“自由活动”时间——在宜家的空间或自己的空间办公。然后大家聚集到 ?lmhult 进行一场“期中测验”。之后是数周的工作时间,项目的最后两周时间还会安排一场“期末考”,让参与项目的公司能展示阶段成果及下一步计划。

  Bootcamp 选择的初创公司十分多元化,如 AI、数据分析、平台、众包服务等。“范围很广泛,但宜家的概念本来就很广泛。我们有从原材料开始垂直整合的供应链,还涉及产品开发、生产、物流运输、市场营销、零售等众多环节。”宜家瑞典新商业项目总经理  Per Krokst?de 说到。

  Per Krokst?de 指出,Bootcamp 是动态平衡的,宜家给予初创公司支持,反而亦之,双方间的想法也在来回传递。“我们正尝试开放现有垂直整合的商业模式,纳入更多的合作方。”

  而与多数的孵化器不同,Bootcamp 不会干涉入驻初创公司的运营,只会跟其讨论和碰撞灵感。而在孵化期结束后,双方还有可能开展进一步的实质性商业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宣战宜家?这个印度电商近半产品来自中国

宜家拒绝“佛系”

在宜家找“年味”

千亿价值的“峰终定律”,宜家、星巴克、亚朵都在用

2018年柏堡龙净利近2亿 欲做服装界的宜家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