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宣战宜家?这个印度电商近半产品来自中国

  支付系统不完善、物流设施不健全、居民收入中等偏下,这种状态下,印度的这个家具电商平台却做的风生水起。

  33岁开始创业的Rajiv Srivats之前在雅虎这样的科技公司工作,还完教育等贷款之后便成立了Urban Ladder.com。据Rajiv Srivats介绍,Urban Ladder主攻家居领域,现在已经从线上转向线下,开启了020模式,预计2020年-2021年上市。

  创业初期踩坑多 宜家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1991年印度开始对外开放,3C电子、服装等品类受到众多电商企业关注,而唯独家居市场还没有很多国际品牌进入印度市场,基本还是由本土品牌主导。

  Rajiv Srivats表示,目前印度的家具市场有250亿美金的体量,有品牌的企业销量仅占到10%,做得最好的年销售额仅1亿美金。但是这个市场增长很快,目前flipkart、亚马逊等大平台也已切入了家居市场,未来十年,印度家居市场的品牌销量会提升至30%左右。

  亿邦动力了解到,2018年8月,宜家首家门店落地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其印度财务总监普里特·杜帕尔(Preet Dhupar)曾公开表示,宜家在印度的下一个传统商店将于2019年夏季开业,第三家传统店面将进军班加罗尔。

  宜家在印度市场的扩张在一定程度上给印度本土家居企业带来了冲击。Rajiv Srivats称,目前Urban Ladder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宜家。

  除了面对竞争压力,和众多初期创业者相似,Rajiv Srivats在2012年也遇到了一些难题。

  第一,印度的制造业非常落后。Urban Ladder设计出产品,印度工厂几乎没有办法按照设计师的要求定制,所以只能来中国寻找代工厂。

  据悉,目前Urban Ladder的生产实行外包,40%的产品来自中国工厂,60%来自印度本地工厂。

  第二,基础设施差。Urban Ladder上线第一个月的订单由外包物流公司承运,结果家具的损坏率非常高,客户体验很差。

  所以,Urban Ladder后期自建了物流。目前,在线订单,从订单产生到最终派送承诺21天内送达,实际可以做到平均13天左右送达;线下店订单承诺14天内送达,实际平均5天左右送达,定制商品除外。

  第三,支付问题。大多数电商平台售卖商品都是小额支付,但是家具却是属于大额支付,因此,Urban Ladder重新设定了支付方式,并为消费者提供类似京东白条的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未来的9到12个月进行分期付款。

  开启O2O转化率提升35倍

  运营初期,Urban Ladder只开展了线上业务,但是线上业务转化率仅有1%,即平均100个人浏览网站只有一个人下单,平均单次消费金额为350美金左右。

  所以,去年,Urban Ladder开始进军线下零售,目前有11家线下店,8家在班加罗尔,3家在德里。值得注意的是,Urban Ladder的线下门店转化率高达35%,平均每100位线下顾客进店会有35人购买,并且单次消费平均达500美金。

  Rajiv Srivats称,Urban Ladder刚拿到1亿美金的风投,基于2020年-2021年上市的计划,Urban Ladder在扩展线下业务时也小心翼翼。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线下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的35%,所以,Urban Ladder将在未来的1年时间里把线下门店扩增至18家,未来三年内将线上和线下的业务比例调整至5: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印度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