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拒绝“佛系”

  过去几年,智能家居虽然一直没有找到成熟的落地方式,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它一直处在风口,亚马逊、谷歌等众多科技巨头纷纷入局,快速跑马圈地,争取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目前,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陷入停滞,更多的企业押注智能家居,认为它将会引爆新一轮产品消费。刚刚结束的CES 2019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智能家居成为展会上的重要看点,许多科技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家居产品,配备了语音交互电视、恒温器、音响系统,甚至还有智能洗手间。

  不难看出,智能家居的浪潮已经席卷而来。

  宜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探索

  而作为世界家居零售巨头的宜家似乎置身于浪潮之外,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推进相当“佛系”。

  2014年,宜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无线充电的家具,这一系列被称为Home Smart,可以看做宜家在智能家居领域最初的探索。

  虽然宜家在智能家居探索方面开始得并不算太晚,但是在产品端的落地缺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直到2017年8月,宜家才正式推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款智能家居产品——智能灯泡特鲁菲(Trådfri),这款智能灯泡可以和家中的其他电器设备兼容或连接,在后来的产品更新里,支持HomeKit、Alexa和Google Assistant等各种语音助手,表现出了宜家产品一直以来开放的特性。

  在其他厂商狂推新品,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宜家表现得相当克制。但是,近段时间以来,宜家一反常态,动作大胆了很多。

  首先是11月28日,在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上,宜家与小米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宜家全系智能照明产品将接入小米IOT系统,这次合作面向全球市场。

  近日,又有消息传来,智能音箱品牌Sonos与宜家合作的Symfonisk系列智能音箱将会在今年8月份正式推出,这是Sonos与宜家在2017年宣布合作之后的第一款新品。两家制造商希望通过一套系统将音箱和宜家家具融合到一起,实现家居之间的连接和智能。

  另外,根据媒体Zatznotfunny的报道消息,宜家Smartshades智能百叶窗已经在欧洲部分地区上市,支持线上预订,预计2月2日开始发货。

  一向佛系的宜家为什么突然改变风格了呢?实际上这是不得不做出的选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