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前CEO有意参选,反对者:不需要第二个亿万富翁总统

  早在去年 6 月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宣布将辞去星巴克董事会职务时,关于他会竞选总统的传言就不胫而走。现在,这件事几乎只差捅破窗户纸了,而许多美国人已经提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美国不需要第二位亿万富翁做总统。

  上周日(1 月 27 日),舒尔茨在接受 CBS “60 Minutes” 节目采访时说,自己正在“认真考虑”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美国总统。舒尔茨正在全美巡回推销他的新书《From the Ground Up》。CNBC 注意到,他接下来可能造访艾奥瓦、新罕布什尔等州,那里素来是各党候选人需要尽快拉起声势的地方。

  下届美国总统选举将于明年举行,已经有一些知名人士宣布有意挑战特朗普,包括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orren)、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以及刚刚重新加入民主党的另一位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

  舒尔茨将自己的政策定位为“中间路线”,以克服美国政治两极化的趋势。他用“疯了”来形容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认同为非法抵美的儿童提供获得公民权的机会(也就是“追梦者”计划),主张通过全面税改缩小贫富差距。但他近来在公开场合更多将矛头指向了民主党人。他批评哈里斯提出的“全民医保”(Medicare-for-all)政策不切实际,讽刺沃伦向超级富豪加税的提议“荒谬”“永远不会通过”。

  周三,舒尔茨更在 MSNBC 的访谈节目中和民主党划清了界限。他说自己“曾经是民主党人,但现在不是了”,并将目前的民主党称为“极左”。

  事实上,民主党人也对舒尔茨的参选颇为不满。包括布隆伯格在内,人们普遍担心一名强势的独立候选人会造成反特朗普阵营分票。《今日美国》专栏作者 Jason Sattler 不客气地写道,像舒尔茨这样的亿万富翁造福美国的最佳方式,就是不要竞选总统。

  另一种担忧源于左翼、进步主义阵营对亿万富翁根深蒂固的不信任,尽管这一身份往往被用于佐证当事人的管理能力。

  沃伦为自己的“富豪税”辩护时说,受此税种影响的美国人只是“顶层的 0.1%”,而他们却拥有美国 “90% 的财富”。她抨击舒尔茨“以为可以买下总统一职,持续操纵对自己有利的体制,任由其他普罗大众与机会绝缘”。据估计,舒尔茨本人的净资产约为 34 亿美元,超过现任总统特朗普。

2页 [1] [2] 下一页 

瑞幸VS星巴克,没有赢家?

星巴克前CEO欲参选2020美国总统:我正在认真考虑

星巴克:在中国玩的是长线游戏 竞争是好事

星巴克CEO约翰逊:牵手阿里巴巴这一策略是正确的

星巴克全球销售回暖 中国市场增速缓慢“拖后腿”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