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星巴克:在中国玩的是长线游戏 竞争是好事

  北京时间25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新的竞争和经济放缓并未将星巴克从中国市场吓走。

  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周四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在玩长线游戏。我们对我们在中国的道路和未来增长仍然乐观。”

  中国是星巴克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大举扩张。

  与此同时,中国也给星巴克带来了独特的风险:消费者可能不愿花钱购买价格昂贵的咖啡,因为在咖啡文化刚刚兴起的市场上,咖啡被认为是一种奢侈品,此外,本土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壮大。

  其中之一是瑞幸咖啡,去年该公司在中国开设了约2000家门店,计划今年再开设4500家,在数量上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

  星巴克表示,并不太担心新的竞争。该公司国际、渠道发展全球总裁约翰-卡尔佛(John Culver)表示:“我们尊重所有竞争者。随着人们进入这一市场,他们帮助将咖啡消费的整体意识带入市场。这是积极的事情。”

  快速的增长帮助提振了销售。星巴克的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中国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1%,其中大部分增长得益于新店开设。目前星巴克在中国158个城市拥有约3700家门店,过去一年增长了18%。

  Global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尼尔·桑德斯(Neil Saunder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一策略导致了一些商店蚕食。星巴克新开的门店窃取了彼此的销售额,再加上来自瑞幸的竞争,“不可避免地会削弱来自中国门店的投资回报和生产率增长。”他同时表示:“中国仍然是一个明显的机会领域。”

  为了更好地在该地区竞争,星巴克还在利用与阿里巴巴的盒马鲜生超市及数字平台的合作关系,并在中国2000多家门店提供送货服务。(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