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王府井步行街将北延344米 专家:只是系列升级起点

  王府井步行街“北延”计划正式对外公布。1月9日,记者获悉,王府井大街将向北延长344米至灯市口街和灯市口西街,并于今年年底亮相。此外,王府井步行街延长工作将结合大街两侧设施的建设情况,分阶段进行推进。

  对此,北商研究院特约专家、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府井步行街的延伸并不是简单的步行街扩建,主要还是整个王府井商业街区改造升级的一个部分。实际上王府井街区还有更多的升级改造,延伸只是一个起点。“王府井核心段的大型商业设施已经基本饱和,而新的商业设施已经延伸到灯市口区域,而这个区域已经具备了跟整体步行街接轨的条件。”

  赖阳指出,“从王府井的延伸,我们首先看到了在新的规划中,作为城市的形象亮点的核心商业中心,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展示窗口的王府井商业区,仍然是北京城市建设中的重点。疏解并不等于不让城市繁荣,而是要在提升商业品质上下功夫,商业的繁荣对于城市的贡献也是不可或缺的。”

  王府井步行街是北京市的第一条商业街。王府井大街现状全长1818米,从南至北共分为4段。其中,长安街至东单三条段,长度为280米;东单三条至金鱼胡同段,长度为548米;金鱼胡同至灯市口大街段,长度为344米;灯市口大街至五四大街段,长度为646米。

  王府井建管办副主任吕绘表示,在梳理了王府井大街115年的历史后发现,王府井不仅仅有商业,还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一条国际化的商业街,不仅仅要看商业,还要看城市形象和多元业态。“因此,经过多方论证,在现阶段有必要通过王府井步行街延长,进一步推动王府井街区的整体升级。”吕绘指出:“我们也对比了一下国际顶级的商业街区,基本步行空间都在800米到1公里的长度。比如,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长度更是超过了1公里。这样的长度能够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和休闲空间,也能把两侧的商业、文化、旅游的设施串联在一起。”

  事实上,2018年1月,在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东城区相关负责人就曾表示,王府井步行街将延长,相关的业态、交通、景观将全面规划跟进。相关负责人曾指出,利生体育商厦、东安市场、新中国儿童用品商店的业态也开始转型升级,王府井大街277号院将进行升级改造,校尉胡同西侧环境也将得到提升。

  随着政策的出台,王府井商圈在去年一直做着业态调整和升级。

  吕绘表示,在景观建设方面,受到地铁8号线修建的局限,考虑到安全因素,不会做大的景观提升工程,但会有部分调整,让整个街区保持风貌一致性。

  据了解,百货大楼清退不少品牌,引进了英国最大的百年玩具老店Hamleys,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新东安市场也在进行业态调整,一层进驻了更多时尚品牌,一些快时尚、高端时装品牌也在升级。吕绘直言,今年,还将推进淘汇新天商场的升级,除了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还将保持商场业态外,四层到七层已经引入共享办公业态。八层和九层,还将发展高端办公类业态。穆斯林大厦也在进行调整升级,将引进国际一流知名品牌,现在正在进行招商工作,今年将正式亮相。海澜之家也将退出,引进新品牌。“未来,更多品牌的亚洲和全球旗舰店将入驻王府井街区。”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

搜索更多: 王府井步行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