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开发商动态 >> 正文
王府井步行街地下将连通 结束“各自为战”局面
http://www.redsh.com 2014-01-08 红商网 发布稿件

  红商网讯:今天上午,记者从东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东城区今年将加快推进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海港城等重点项目建设,结合地铁工程,统筹实施王府井地下空间开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后王府井步行街将建立连接各个商场的地下通道,结束“各自为战”局面,遇到雨雪天气,游客可以借助地下通道完成各个商场的购物活动。

  规划商场各自为战打通建成地下步行街

  记者从王府井建管办了解到,王府井金街地区的主力商业设施多集中于步行街地区南部,很多消费者在北京apm、东方新天地等消费后,就结束了购物,造成了目前王府井大街商业“南热北冷”的现状。

  相关部门规划,如果能够建立一条连接步行街南北的地下“王府井步行街”,不仅能够缓解核心商圈普遍存在的交通问题,而且地下通道将成为商场间“沟通”的桥梁。

  如果商圈内的商业设施通过地下通道连通后,彼此之间将不再“各自为战”。商场间利用整合营销的模式可以在彼此间实现“借力”。

  同时,借助未来地铁8号线南延工程,一条贯穿步行街南北的地铁将会出现,届时有助于地下通道的打通。

  问题或涉及疏散安全 施工会影响营业

  虽然有打通金街地下通道的规划,但是对于实施目前还有诸多的困难。

  首先,考虑安全问题,通道仅限于连接各个商场,不会在通道内设立摊位。据了解,由于考虑到安全问题,一旦有突发情况发生,相当于地面疏散来说,地下通道内疏散方向单一,如果出现踩踏事故,后果相当严重。

  其次,贯穿地铁和通道施工势必影响到地面商场的营业。按照目前的规划来说,如果8号线施工,在王府井步行街北口(淘汇新天门口)、北京百货大楼前广场和工美大厦前广场上进行天井式施工,高大的抓斗龙门吊和封闭式的施工作业面,首先会影响到步行街行人的安全,还会对部分商场的营业造成影响。

  金街地下空间追溯

  2002年,《北京王府井商业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方案》海内外征集;2004年以后数年间,方案几次被提上议程。

  探访

  地下多为卖场和停车场具连通条件

  昨天下午,记者探访了位于王府井步行街两侧各个商场内的地下空间。

  目前王府井步行街上的大型商场有东方新天地、晨曦百货、工美大厦、新东安市场、北京百货大楼、北京apm、乐天银泰、淘汇新天和天元利生体育用品商店。

  记者探访看到这些商场除了天元利生体育用品商店外,其他卖场全都设有地下商场和停车场,基本上具有相互之间建立通道的可能。

  位于王府井大街南口的东方新天地商场,不仅连接着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同时东侧的商场出入口还紧邻换乘站东单地铁站。商场内的地下一层作为卖场,IT、哥伦比亚等知名品牌都聚集在这里。其余地下部分都是地下车库,拥有停车位超过600个。

  北京百货大楼、乐天银泰百货和淘汇新天三大商场与北京apm的布局相似,地下一层为卖场,再往下为停车场。
  (法制晚报 记者 禹凡 王妍)

北京王府井地下步行街今年开发 或打通地下商场通道

郑州王府井百货礼仪马晓曼“岗位服务三法”

露华浓败走中国 成都王府井等商场早已撤柜

广州百货元旦销售增三成 王府井百货销售近800万

广州王府井掌舵人李建:入乡随俗是我们的法宝

搜索更多: 王府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