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巴奴开首家概念餐厅,餐饮大咖玩转概念店背后在下什么棋?

  那个进京半年翻台率700%巴奴,近期找到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大师,推出了他的首家2300平米概念店,却只有61套餐桌。海底捞开出自己首家1600平米智慧餐厅现在是一票难求,还有星巴克17年在上海开出国内唯一的面积最大的臻选烘焙工坊店,足足有2700平米,他们创建概念店的背后到底在下一盘什么棋?

  巴奴聘请米兰世博会设计师开出首家概念餐厅

  巴奴聘请了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建筑大师,历经两年,730个日夜,经过数千次雕琢细节,迎来了首家概念餐厅。

  整个用“交织地景,回归自然”的主题,灵感来源于孕育江边纤夫(四川话巴奴)的山川河流,汲取自然生态中的水流、磐石、纤绳、麦穗等元素,融入其中。

  在外立面的设计是由水流造型包裹而成夜晚,看起来独特并且闪耀。

  在空间里面则是天花板麦穗与磐石包间相互辉映,流水、纤绳优美的线条,而磐石和纤夫坚毅的力量在地面和天花板的空间中屹立两者相互衬托。

  通过起伏的天花平面创造一个原生态自由的山河景观。

  以极简自然的造型,融入了整体空间,同时不失厚重与品质感。甚至在餐具上也依旧是提取山川河流的自然形态,及河水/菌汤相似的水纹。

  大咖纷纷在布局概念店,背后大有奥秘

  在17年12月6日上海南京西路,星巴克把全球最大的烘焙工坊开到了上海,面积足足有2700平米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奇幻乐园,空间中融入了一些中国的元素,在两层楼高的巨型铜罐上面,有1000多个中国传统印章,还能见证一颗颗绿色生豆经过细心的烘焙,通过天顶“咖啡交响管”落入吧台储豆罐,最终被制成咖啡的全过程,让我们在品味咖啡的同时,也在欣赏从咖啡豆变成咖啡的如艺术般的过程。

  海底捞的智慧餐厅在今年绝对是一个大新闻,在元旦的时候小编想要感受一下这个新奇的餐厅,却被无奈劝退,说前面排号人太多,不建议等了,现在的海底捞智慧餐厅仿佛更像是一个热门的景点,一是想要品尝量身定制的火锅,最最最重要的是想要体验一下这的科技感。

  最大的亮点就是餐厅内全景布置360度立体投影,单单是这个就花了千万大洋呀!共有6个主题:桃园仙境、雪山、星空、油画和治愈系,全是创意团队和央视导演等专业人士打造的,画面非常庞大震撼。

  以上的这些概念店给我们的感觉是“智慧”“新奇”“艺术”传达到消费者就是想要去一探究竟,去了以后发现不仅仅是吃饭的,更多的是沉浸式体验,其次是对品牌形成了壁垒,让消费者来一次就忘不掉,所以现在星巴克的烘焙工坊成了星巴克全球销售额最大的门店,而海底捞的智慧餐厅也是一票难求。

  原来我们说品牌餐厅设计是趋势,那么通过这些大咖的概念店的打造,品牌餐厅设计已经是必然。已经不仅仅是品牌锦上添花的装饰,更多是通过之前的一店一景的模式进阶到概念店+标准店的打法。原来我们说空间设计是体验,现在的趋势是空间设计要做到的是沉浸式体验。让消费者觉得来到这样的餐厅用餐体现的体验+仪式感的双重享受。

  体验IP向深度转化,“概念”或许意味着多元

  巴奴为何耗资千万建立概念餐厅?

  “我们希望给郑州市民一份心意和礼物,一种就餐不一样的可能。”杜中兵在发布会上表示。

  这两年,大型餐饮品牌都在创新升级店面体验。

  例如星巴克亚洲首家全沉浸式咖啡体验门店“烘培工坊”,当你置身其中,烘制咖啡豆和咖啡豆被传输的声音,让你会觉得自己置身一个咖啡工厂中。

  而海底捞的智慧餐厅,则集中力量打造智慧化体验感。让你置身于一个未来世界的电视剧情景中。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消费升级、新一代消费群体崛起,艺术化、深度体验的店面打造,将是餐饮巨头们未来博弈的战场。

  其次通过这次巴奴的概念店打造我们还发现,深度体验店面的打造不仅仅只是空间的单一体验,而是从视觉传达的每个角度,空间的角度,和平面的角度(例如与之匹配的餐具设计)为一体的深度的打造一个沉浸式体验品牌空间。也可以说未来的餐饮市场会是品牌空间竞争的战场。

  而火锅行业除了食材升级博弈之外,如何满足多元文化下年轻人的需求,也是餐饮竞争需考虑的方向之一。

  (来源:子然餐饮设计机构)

搜索更多: 巴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