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9进口品报告丨进口品在化妆品店内的销售趋势

  进口品浪潮之风已经吹过了好几拨,对于中国的化妆品从业者而言,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是:进口品越来越受本土消费者青睐。

  但是,具体到化妆品店渠道,进口品到底处于怎样的状态?整体销售水平如何?哪些产品受欢迎?哪些卖点受关注?将来又有哪些趋势?想必很多品牌和渠道商都想要加深了解。

  为此,我们针对进口品品类,专门选取了陕西、云南、福建、湖北、重庆、甘肃、浙江、安徽、辽宁、山东、广东、河南、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北、内蒙古、广西、天津等全国大部分区域的典型化妆品店,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调研。

  从中,我们既总结出进口品目前在化妆品店渠道的现状,也分析出进口品下一年可能在化妆品店渠道呈现的趋势。希望能够对进口品企业,以及化妆品店的进口品经营提供借鉴和指引。

  2018年有7%的受访店铺不经营任何进口品,而2019年,将有4%的受访店铺不经营任何进口品。除去它们之外,经营进口品的受访店铺,店内进口品销售情况是怎样的呢?下一年进口品销售可能会有哪些变化?我们可以从年销售额、年销售占比两大维度来进行分析。

  1、化妆品店进口品年销整体水平2019年或上涨

  首先看进口品年销售额。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在经营有进口品的受访店铺中,进口品年销售额在0~100万元的店铺占74%,进口品年销售额在100万元~200万元(含100万元)的店铺占10%,进口品年销售额在200万元~500万元(含200万元)的店铺占5%,进口品年销售额在500万元~1000万元(含500万元)的店铺占4%,进口品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店铺占7%。

2018年进口品销售额不同的各类店铺占比

  很明显,绝大部分受访店铺进口品年销售额在200万元以内,其中尤以100万元以内的最为集中。这说明,除了那些以进口品为主要经营对象的店铺外,总体而言,化妆品店进口品对店销的贡献普遍不算大。

  而进口品年销在200万元及以上的,多为进口品占比较大,或是主营进口品的店铺。比如位于辽宁的一家刚刚创立两年的MALL店,进口品年销便在200万元左右;西安的一家同样只创立了两年的进口美妆集合店,进口品年销在300万元左右;位于重庆的一家拥有30多家门店的进口品店,进口品年销则在1000万元左右;更有甚者,进口品年销高达数千万元,如天津一家主营进口品的商场店,每年能卖出4000万元进口品,浙江一家主营进口品的店铺,进口品年销甚至实现了6000万元。

  通过调研还发现,受访店铺的进口品销售相比上一年实现增长的居多,这一类店铺占到了74%。虽然有个别店铺进口品销售增长率达到了40%甚至50%,但83%的受访店铺都在20%以下,整体增幅并不大。

  那么,2019年化妆品店进口品销售又能达到怎样的水准呢?从受访店铺所反馈的目标也能分析出一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