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宜家中国拟建全球首个甲级写字楼 试水联合办公

  瑞典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宜家集团于12月6日宣布,将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在上海兴建大型商业综合体,包括1个购物中心和5幢办公楼,试水联合办公。该商业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这也是宜家在全球拥有的首个甲级写字楼项目。

  宜家此次的上海项目由集团旗下的购物中心部门操刀,媒体此前报道称,宜家上海项目已经在建设当中,预计于2022年开业。

  宜家购物中心中国区总裁丁晖表示,宜家希望能在中国试水新的业务形态,之后再考虑向全球其它地方输出。

  宜家计划在上海项目中建造的五幢办公楼,面积约6万平方米,其中3幢由宜家约3000名员工使用,另外2幢将以联合办公的形式,出租给外部的大中型企业。

  这是宜家战略转型中的一个尝试。“我们全球各个市场都在进行这样的战略转型,更多关注数字化、线上线下融合等,但是我们不会让顾客来为我们的战略转型买单”,宜家零售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Anna Pawlak-Kulig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宜家被迫转型?

  就在一个月前(11月份),宜家宣布了“公司史上最大的战略转型”——将在未来两年全球裁员7500人,同时,在电商和体验中心等方面招聘11500人。这是宜家继2009年金融危机裁员5000人以来,史上最大规模的岗位调整。

  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杨帆曾表示,此次调整的是岗位而不是对应的人数,其中,中国会新增岗位3200个,主要集中在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和市中心商业模式等领域。

  库丽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此次中国区受战略转型的影响较小,只会裁员约160人,中国区新增3200个新职位。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宜家做出大规模岗位裁撤决定,想要重点打造电商平台及其配套的物流体系,实际上是家居建材电商化潮流倒逼下的无奈之举。

2页 [1] [2] 下一页 

巨头宜家转型阵痛:新零售时代才做电商 能否后来居上?

宜家新尝试:将在中国建首个甲级写字楼试水联合办公

宜家集团全球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在上海启动建设 总投资超80亿

家居新零售流量转化难 宜家售廉价食品只吸引老年人

上海首个宜家荟聚购物中心全面开工 预计2022年开业

搜索更多: 宜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