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推出茶饮品牌“茶米茶” 还会有呷哺基因吗?

  3、门店功能的细分

  贺光启表示茶米茶未来将着力打造50平、100平,以及200平的门店,用以承载不同的功能,去覆盖包括社区与写字楼在内的更多消费区域。

  从功能上划分,50平茶米茶是纯外卖、外带店,100平与200平的茶米茶则是外卖、外带与堂食双管齐下的店面。灵活的店面形式,意味着茶米茶在选址上有着更多的选择,也意味着茶米茶对目标消费人群的全面覆盖。

  透过茶米茶看风头正劲的茶饮行业

  网红茶饮的崛起,资深餐饮品牌对茶饮领域的全新布局,茶饮被推向了消费升级的风口浪尖。而无论是噱头为王的网红茶饮,还是突出内涵的大牌布局,我们都不难看到,茶饮行业正在被重塑。面对正在接受无数追捧的茶饮行业,透过茶米茶,我们又可以看到一个怎样风头正劲的茶饮行业呢?

  全时段运营

  凑凑用茶饮弥补了火锅下午三四点钟时的营收空缺,而茶米茶则又用轻食将茶饮行业鲜有的“用餐高峰”时段囊括其中,不管是凑凑还是茶米茶,几乎都实现了茶饮的“全时段运营”。

  全时段运营亦是近两年被餐饮业频频提及的一个话题,它被认为是餐厅在房租固定的前提下提升坪效与营业额的有效手段。放置于茶饮行业来说,就是如何利用合理科学的产品搭配让产品实现全天热卖,亦如凑凑与茶米茶!

  商业巨头入驻加快品牌化进程

  说到“火锅味的茶饮”,还有一个茶饮品牌不得不提,那就是 “龙小茶”,这是火锅品牌小龙坎布局的一个中国风的奶茶品牌。此外,王老吉的现泡凉茶店、同仁堂与摩提工坊联手的现泡草本功能茶店……茶饮行业一时风头无两。

  与茶米茶一样,相较于“无背景”的茶饮品牌,这些茶饮品牌“生出”便自带品牌光环。那么,大牌的入驻不仅持续带火了整个茶饮行业,同时,也让行业的品牌化进程不断加速。在这个过程中,谁先进入品牌梯队,谁先获得市场先机。

  星巴克依然是中国茶饮发展的“对标”品牌

  贺光启曾在采访中表示,新茶饮提供的是品牌主义,潮流一过会被快速迭代。想做长久,就要对顾客消费价值进行某种程度的提升。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被众多饮品品牌对标的星巴克,无论是对于茶米茶,还是喜茶、奈雪的茶等其他热门新茶饮品牌,在运营模式、空间概念,供应链管理,以及国际化规模等方面,星巴克都是值得国内的茶饮品牌借鉴与学习的。

  参某说

  天生的外带优势与天然的休闲社交属性,让一杯奶茶的消费号召力如井喷般喷薄而出。如今,来自千亿“蛋糕”的香甜滋味正在吸引更多品牌入驻,不断加速茶饮领域的品牌化、连锁化、资本化进程。

  在这个过程中,千篇一律的产品组合注定会成为同质化竞争中的炮灰,无论是有着强大背景的茶米茶与龙小茶,还是“白手起家”的网红茶饮品牌,差异化都是打开市场的起点,亦是品牌成就“星巴克梦想”的起点!

  (来源:餐饮界 饮sir)

2页 上一页  [1] [2] 

舌尖上的港股:呷哺呷哺孤单经济的穷途末路

呷哺呷哺贺光启:“茶米茶”助力湊湊、呷哺呷哺成长

呷哺呷哺寻求火锅外的增长机会,推出茶饮副牌“茶米茶”

行业风向标:西贝、呷哺呷哺等餐饮大佬的最新动向

海底捞上市了 全聚德、广州酒家、呷哺呷哺等如今怎样了?

搜索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