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呷哺呷哺贺光启:“茶米茶”助力湊湊、呷哺呷哺成长

  “茶米茶不是呷哺呷哺的子品牌,是独立品牌,由我个人创立的具有差异化的茶饮品牌。”

  在接受餐饮老板内参独家专访时,呷哺呷哺创始人贺光启强调:“茶米茶的概念早于湊湊,当湊湊筹备推出时,为了协助湊湊优化产品线,所以将茶米茶业务直接放到湊湊运行。”

  “茶米茶”已在北京、上海同时开设两家门店。两家门店分别位于北京中海寰宇荟和上海的五角场合生汇商圈。

  呷哺呷哺贺光启出大招

  亲自操刀“茶米茶”

  在北京中海环宇荟的“茶米茶”,一见面,贺光启就抛过来一个问题:这个名字怎么样?

  我说,茶米茶非常具有呷哺呷哺的风格。从呷哺呷哺,到湊湊,再到茶米茶,都是叠音词,非常好记忆,好传播。

  他听了哈哈大笑。他说,他最近的精力都在茶米茶,门店装修都是他亲自操刀的“作品”。

  茶米茶门店200平,设30个座位,采用堂食+外卖的方式进行运营。

  装修上,以古朴的新中式风格为主,风格古典、雅致,桌椅、吧台、置物柜全部采用木质材料,融合混泥土的灰色工业风,以创意茶具、精美艺术品和杂志书籍装饰摆设,创造一种宁静、舒服的感觉。

  贺光启一再强调,他要打造一个“人文茶馆”,传递一种茶的文化价值。

  贺光启做茶的想法早于湊湊。只是当初在筹备湊湊时,为了优化湊湊的产品线,他选择将茶饮产品放在湊湊落地执行。

  这就有了茶米茶在湊湊孵化的过程,也形成了湊湊火锅+茶饮的特色。

  目前,从湊湊的经营来看,茶饮已经是不可或缺的竞争优势。

  2016年,湊湊以“火锅+茶憩”的复合型餐饮业态开出第一家门店,两年后,湊湊已经在全国拥有近50家直营门店,成为火锅界的又一匹黑马。

  而在湊湊的门店中,茶饮部分已占到湊湊营业额的20%,茶饮外卖的营业额超过40%

  这也让贺光启更加确信茶米茶的产品是没有问题,未来决胜的关键是商业模型。

  茶米茶是贺光启商业版图的第三块

  茶米茶在最初设计时,就是支持呷哺呷哺和湊湊把全时间段都利用起来,填补下午茶业务,帮助呷哺呷哺和湊湊的业绩有所加分。这一点已经得到初步验证。

  随着湊湊的扩张,茶饮必须要专门的体系支持;而茶米茶打磨日渐成熟,成立专业的茶饮公司也就顺理成章。

  未来,茶米茶和呷哺呷哺及湊湊也将会是合作的关系,进一步助力呷哺呷哺和湊湊的快速发展。

  茶米茶不只有茶,轻食也占到重要部分。

  贺光启说,茶米茶是以茶为主,轻食为辅,呷哺系列是以火锅主食为主,轻食为辅。

  理念:茶米茶强调 “人文茶馆”。

  一提“人文茶馆”很容易让人觉得厚重,有距离感。

  但茶米茶并不是这样,茶的底蕴厚,店里所有装修包括颜色都不会太重。

  以店内的椅子为例,靠背采用中式藤竹,底座则是灰色沙发软垫,人坐进去很舒适;进入店内还将闻到茶香和微微檀香……这样的小细节在茶米茶店里有很多。

  既是茶馆又是餐厅,贺光启在这中间分寸火候的捏捺也颇费功夫,最终希望给消费者创造一个易亲近、安逸、放松的休闲、休憩场所。

  为什么这样设计?

  未来目的性消费会弱化,而随机性消费会增长。这种设计不张扬,更有包容性,适合更多年龄段的客群。

  特点:茶+轻食。

  茶米茶的茶饮菜单基本上和湊湊的茶饮菜单一致,主要有:珍珠奶茶系列、纯裸茶、茶拿铁、冬瓜茶,果味茶等。

  茶米茶的关键是轻食。

  与市面上现有茶饮品牌的茶点不同的是,茶米茶推出一些港式或者台式小吃,多以咸口为主,可以和甜口的奶茶形成良好的口味互补性。其中,更有米其林二星的甜点。

2页 [1] [2] 下一页 

呷哺呷哺寻求火锅外的增长机会,推出茶饮副牌“茶米茶”

行业风向标:西贝、呷哺呷哺等餐饮大佬的最新动向

海底捞上市了 全聚德、广州酒家、呷哺呷哺等如今怎样了?

海底捞上市首日险破发 市盈率为呷哺呷哺近三倍

高速扩张藏隐忧 呷哺呷哺屡陷食品安全问题

搜索更多: 呷哺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