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行业风向标:西贝、呷哺呷哺等餐饮大佬的最新动向

  2018年,餐饮竞争相当激烈,市场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趋势变幻莫测无法预估。

  近几年杭帮菜的闭店潮,究其原因是外婆家、绿茶等行业大佬面对市场改变的踌躇与停滞,导致跟风者迷失方向。

  行业头部品牌一度 引领着这个行业的发展,他们的新动作一般被不少人看作新机会和新风口。

  未来,竞争越来越大,店越开越多,小餐饮品牌难免玩不转,那么大佬的新动作值得参考与深思。

  行业大佬的新动向

  餐饮这几年生意不好做,竞争激烈,行业巨变、新餐饮人入局、模式的突围,正颠覆着传统餐饮市场。

  自身能力不足的,只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求发现更广的市场。那么也就有了这个奇怪的现象,老餐饮人看西贝、海底捞;新兴餐饮人看国外餐饮;台湾餐饮自成一派。

  不少中小老板谋求转变、升级,大佬的动向就成了风向标。

  1、西贝入局快餐,开出西贝Express。这是西贝典型的社区店,周围有好几个写字楼,紧邻几个大型小区。

  2、海底捞9月正式上市后,2019年仍将主要专注既有的19个城市的门店拓展,完成该部分拓展后,将着力推广门店向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

  3、呷哺呷哺旗下中高端品牌凑凑试水火锅+茶憩模式基本成型,后呷哺呷哺积极转型,新开千平大店,体验模式由快变慢,小火锅转变为大锅的聚餐场景。

  4、九毛九继太二酸菜鱼后又孵化煎饼及串串两个全新的品牌,联合互动营销杀进小吃领域。

  5、喜家德于今年9月正式进驻外卖,16年来只卖五款饺子,破例上线两款新品水饺……

  看似新闻事件的背后,是行业大佬对市场的分析决策后的精密布局,透露着不少的信号。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得更远

  跟着大品牌走,不代表正确但也不代表会失败。

  毕竟他们算是爬上过山顶的人,看到的风景和山底可不一样,一举一动都引起餐饮圈的跟进。

  西贝、海底捞是不少中小企业的学习对象,他们踩过雷,趟过浑水,也有成功的案例。

  西贝掉过定位的坑,交过几千万的学费,折腾一大圈,却选择快速进驻商超,吃到购物中心的红利。西贝成功的原因是贾国龙作为决策人对消费需求变化的敏锐洞察。

  海底捞表面是服务著称,但背后起作用的是机制,“狼性化”管理模式背后,需要强大的公司体系来支撑,所以海底捞你学不会。

  他们成功的背后是经过市场分析与决策的,其次是企业家对趋势敏感的洞察与快速决断,那么走他们走过的路也会平坦一些。

  虽说要效仿大佬,但不是一味的照搬,而是要去思考他们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的背后的意义。

  大佬新动作透露着哪些信号?

  毕竟少数人能看见未来,大佬的新动向是值得参考与深思的。

  小餐饮企业与其耗费大量的精力与成本去做市场分析与实践,不如先看看大佬动作背后的意义。

2页 [1] [2] 下一页 

多家餐饮企业宣布停用吸管 塑料吸管离出局还有多远?

北京中骏世界城引入中高端餐饮 能否打破竞争瓶颈

双11餐饮借势营销曝光

从周黑鸭到呷哺 大数据能解传统餐饮之殇?

逃离北上广,三四线城市将成为餐饮新的增长点!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