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味千拉面潘慰:一碗骨汤拉面也能成就百年品牌

  餐饮老板内参:现在有一个趋势,关注国民消费升级。味千拉面如何进行产品升级?

  潘慰:消费者将更关注食材、食品、口味,因为只有好的食材才能研发出更好的骨汤,做到品质的升级,这非常关键。

  未来,味千拉面将基于现在50年的运作,更好更专注地,把品质从服务到品牌进行整体提升。不单中国的消费者能吃到这碗拉面,更应该走向全球,让世界上喜欢吃拉面的人,都能够吃到这款大骨熬汤拉面。

  餐饮老板内参:竞争压力倒逼餐饮业用创新获得新的优势。味千拉面如何进行创新?

  潘慰:餐饮看着好做,其实很难。不管是新进入的品牌,还是网红店,最后都要比拼专业。

  专业是什么?专业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创新优化。如何创新优化?首先要抓住食材,这很关键。

  比如我们20年前引进了一些好食材,来自14个国家。唯有好的食材,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口味提升和品质提升是必然的。然后才是管理等其他各方面的提升。

  餐饮老板内参:在产品组合上,比如最近推出来的单品,有哪些不错?消费点单率比较高的?

  潘慰:我们的明星产品是猪软骨拉面,还有饺子等其它产品。这些明星产品,销量特别高。

  餐饮老板内参:但是,做单品也会有巨大的压力,总是害怕消费者会喜新厌旧?

  潘慰:做产品不要盲目跟在别人后面,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特色,而且也不一定经得起考验。

  味千不一样,大骨熬汤50年,不断迭代、精选材料、口味升级,还是要专注于自身,优化升级。

  餐饮老板内参:但如果你不跟别人比,别人跟你比呢?抄袭在餐饮行业层出不穷,味千把拉面带到中国,然后中国市场现在有多个拉面品牌?这怎么看?

  潘慰:一个品牌也好,一个店也好,要经营好,哪有那么容易。它就像一个大楼起地基、盖大楼,是踏踏实实一层层上来的。品牌建设也好,产品各方面,还是会持续迭代。餐饮的专业和系统,决定了经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餐饮老板内参:外卖扣点已经到百分之十几,小店到百分之二十三。几乎做外卖已经不挣钱了?

  潘慰:未来发展趋势,外卖还是会有的,需要思考的是线上线下的整合,更好地为顾客提供产品、服务和品牌体验。我相信消费者还是相信品牌力的,可能他想吃拉面时就会想到味千。所以说品牌力非常重要。

  餐饮老板内参:购物中心的红利期已经过了吗?

  潘慰:的确,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同一个商圈,原来可能只有两个商场,现在,除了购物中心,每一个小区都有一个中心。而且在中心的旁边又有一些商业圈。

  餐饮老板内参:机场呢?把店开到机场会是重点方向吗?

  潘慰:我们味千大骨熬汤50年,产品的口味、健康,是有白领跟家庭的消费群体基础的,非常适合在一些人流大的地方,比如高铁机场开一些店。

  餐饮老板内参:是不是可以总结一下,未来店铺选址购物中心会有一部分,街边店是重点发展,机场是最新增长点?

  潘慰:在整个公司规划里面,机场也好、高铁也好、购物中心也好,还有其他的新兴商业体,味千肯定都有布局。

  餐饮老板内参:最后一个问题,未来提升消费者信心,还是要通过标准化生产提高效率,保证品质?

  潘慰:我们还是专注在自己的这碗大骨熬汤的拉面上,做到精益求精。刚才讲的食材、工艺、口味、研发都要提升。

  除此之外还有门店,门店形象、服务员、消费者在店里的体验、舒适度等,各方面都是需要提升的。

  还有一方面,我觉得应该拥抱互联网,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精准提供他们需要的口味,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对于餐饮业,潘慰还有哪些精彩独到的观点?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王新磊)

2页 上一页  [1] [2] 

探访味千拉面日本创始店:从8张桌子到800家店

营收止住六连跌上半年狂开店 味千拉面走出“至暗时刻”?

味千拉面悄悄开出了10家第六代概念店

味千拉面陷经营困境:利润下滑八成 门店大量缩减

味千拉面困局:中国消费者长大了 拉面女王却老了

搜索更多: 味千拉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