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最大便利店的秘密 70000家店、人均年利过百万

  快速的响应能力

  7-ELEVEN之所以能够笑傲便利店行业,除了卓越的选址、物流、管理、产品能力外,更有基于客户思维的快速响应能力。

  过去十年来,社区便利店在全球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大连锁品牌不断将旗下分店拓展至更远的地方。

  7-ELEVEN也开了很多分店,仅在日本,就拥有2万家门店。

  但7-ELEVEN的落子布局却跟其他连锁品牌泾渭分明。他们并没有到处撒胡椒面,而是选择在某个区域密集开店,当一个区域覆盖100家店,再拓展下一个区域。

  这样的布局,让7-ELEVEN相比其他品牌,能够更快、更好地响应顾客的需求。

  而这种顾客至上的初心,也让7-ELEVEN在涉及顾客体验的环节上显得十分谨慎。

  近年来,随着顾客对外卖需求的激增,许多便利店迅速与外卖平台展开合作。但7-ELEVEN并没有盲目跟风,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7-ELEVEN在接入外卖平台之前,会进行大量的调研,从食品安全、店铺实际操作等环节不断进行优化。

  今年八月,北京地区的7-ELEVEN开始全面接入美团业务。顾客在通过美团下单时,可对热餐、好炖等产品提出加热要求,冷藏、冷冻食品则会与冰袋一起配送到客人手中。

  如此贴心的服务,背后凝集着7-ELEVEN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

  尽管7-ELEVEN在顾客体验环节思虑慎重,可一旦发现顾客的新需求或者能够提升顾客响应速度的新技术,他们又会变得行动果断、迅速。

  困顿时来一杯热咖啡,是很多人的提神秘诀。但炎炎夏日,人们更渴望冰爽的感觉。

  为此,7-ELEVEN推出一款黑科技咖啡,只要将其上下翻转,将底座拧到嘶嘶响,静止75到90秒,就会收获一罐透心凉的咖啡。

  这种新奇好玩、随时随地都能喝到的冰咖啡,推出后深受顾客推崇。

  而在无人机送货方面,7-ELEVEN更是走在电商巨头亚马逊、零售巨头沃尔玛的前面。

  早在2016年7月,7-ELEVEN便与弗利尔蒂公司合作,派出了美国第一单官方认可的无人机快递,里面装有鸡肉三明治、热咖啡和甜甜圈。

  同年11月,他们又利用无人机向客户送货77次,包括热餐、冷饮以及非处方药等,平均送货时间在10分钟以内。

  一家传统的零售企业,在新技术的运用上走在了互联网巨头的前面,背后的原因不是它对技术有多么尊崇,而是它对顾客的尊重。

  数十年来,7-ELEVEN及其创始人铃木敏文一直将“客户至上”作为经营理念。

  在铃木敏文看来,消费就是一场心理战,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的敌人不是同行,而是随时变化的顾客需求。”

  正是秉持这样一种理念,使得7-ELEVEN能够抓住零售业的核心,“不断地改善实体店铺的产品品质和服务价值”。

  也正是这样一种理念,让7-ELEVEN成为全球第四、亚洲最大的零售帝国,其营业额占到日本GDP的1.25%,以致业界流传着一句话:

  “世上只有两家便利店,7-ELEVEN和其他便利店。”

  参考文献:

  《零售心理战》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15年版,铃木敏文/著

  来源:华商韬略 作者:李延磊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你楼下的社区便利店 被它们盯上了

扩大非油业务 中石化把无人便利店开进香港

以便利店主为团长 考拉精选获3000万融资

京东挖脚7-11管理层 欲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

亚马逊收购大量小型零售店 准备在英国设无人便利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