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扩大非油业务 中石化把无人便利店开进香港

  10月10日消息,中国石化旗下易捷EASY JOY便利店于国庆前夕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试营业。据悉,这是中国石化在境外开设的首家无人自助便利店,也属于香港首批新销售模式的便利店之一。

  为扩大非油业务,中国石化香港公司经过半年策划和筹备,积极进行加油站站外便利店尝试,店铺选址在人流量较大、商务人士集中的湾仔会展中。

  该店内商品共超过420种。在商品的选择上,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易捷EASY JOY无人店商品包括香港手信和零食、饮品等,既为会展参观参展人士准备香港特色商品,又满足周围上班族群日常购物需求。

  在结算方面上,无人店结算采用RFID(无线射频辨识)及电子支付技术,消费者选购商品后将商品放到付款台上,系统自动识别商品价格,消费者自助付款。目前不仅支持传统的八达通、Visa/Master信用卡支付,同时还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

  中国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零售在香港属新生零售业态,具有智能化水平高、成本低等特点,香港公司此次迈出探索智慧零售第一步,有助于提升公司经营信息化水平和便利店智能化形象,提高公司非油经营综合能力。

  据了解,早在2017年8月,中国石化易捷就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无人便利店。目前,在北京、湘潭等地均有开设。此外,中国石化还与京东合作在天津、宿迁等地开设了无人便利店。(文/M.Q)

  来源: 亿邦动力网

亚马逊收购大量小型零售店 准备在英国设无人便利店

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落地马来西亚 进入东南亚市场

亚马逊大量收购小型零售店 为在英国开无人便利店布局

无人便利店后 亚马逊终于推出“正常的”概念店了

亚马逊计划2021年前开设3000家无人便利店

搜索更多: 无人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