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球最大便利店的秘密 70000家店、人均年利过百万

  极致的单品管理

  在零售行业,打价格战是一种常态。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日本经济陷入了长达数十年的萧条。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大多数便利店为了求生存,纷纷降价打折,以求杀出一条血路。

  但铃木敏文并没有随大流,而是像以往一样,潜心于市场调研。

  经过观察,他发现,零售市场上的商品是断档的。一方面,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廉价低质产品,商家为此争得头破血流;另一方面,顾客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却始终得不到满足。

  基于这样的观察,铃木敏文决定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不盲目跟风打折降价,反而推出价格更高的产品。当然前提是,要用更好的品质、更好的口味和服务,去满足甚至超越顾客对产品的期待。

  以日本人最喜欢的主食之一饭团为例。

  市场上大多数商家,按照惯性思维,赛着推出便宜饭团,从100日元降到80日元。

  而7-ELEVEN却在100日元特色饭团的基础上,推出用高端食材制作、精致纸包装的黄金鲑鱼饭团,售价达170日元。尽管价格不菲,但因为满足了顾客对品质的要求,最终实现口碑和业绩双赢。

  “审视每一件商品,仔细思考”,铃木敏文就像打磨艺术品一样,进行严苛的单品管理。他放弃单纯追求销售额的策略,与产品死磕到底。

  每一款产品的上架,背后都经过了7-ELEVEN的内部测试、员工汇报、数据分析等程序。

  一旦发现产品没有其他商家的美味,就会从原料、加工等方面彻查两者间的差异,并做出改进,直到对产品满意为止。

  炒饭是7-ELEVEN的另一款热门商品,曾经火爆各大门店。但在后来的评测中,因为味道没达到要求,被公司内部下架处理。

  紧接着,7-ELEVEN找专家,测炒锅温度,光是研发新炒锅前后就花了1年零8个月,直到炒出满意的味道,才重新上市。

  不仅如此,7-ELEVEN还拥有强大的自有品牌和鲜食产品开发能力,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开发自有品牌产品,并对消费者需求做出及时反馈。

  目前,7-ELEVEN旗下拥有众多自有品牌,涉及面包、便当、关东煮等优质鲜食,更有日本最大的便利店自主品牌Seven Premium。

  强大的自有品牌和开发能力,使得7-ELEVEN拥有远高于同行的毛利率水平。

  2016财年,7-ELEVEN人均创造利润116万人民币,阿里为117万人民币,而亚马逊、沃尔玛均不到5万人民币。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你楼下的社区便利店 被它们盯上了

扩大非油业务 中石化把无人便利店开进香港

以便利店主为团长 考拉精选获3000万融资

京东挖脚7-11管理层 欲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

亚马逊收购大量小型零售店 准备在英国设无人便利店

搜索更多: 便利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