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郭谨一:中国咖啡市场已进入爆发前夜

  在2018年中国创业武林大会上,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披露了瑞幸咖啡的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止至9月17日,瑞幸咖啡在全国门店数量超过了1100家,售出的咖啡杯量已经超过了3000万杯。

  同时,配送时间由最初的30多分钟降到现在的平均18分钟07秒。郭谨一表示,这是不断通过各种技术手段优化、完善整个服务管理系统的结果。“这个概念就是说当顾客用手机APP下单以后,平均在18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拿到一杯瑞幸咖啡。”

  而之所以关注咖啡行业,郭谨一认为,中国的咖啡市场已经进入到爆发的前夜,“美国的咖啡销量每年每人超过了400杯,而日本、韩国和我国的台湾、香港每年每人超过了200杯,而目前中国大陆整个平均下来每年每人消费杯量将近4杯赛,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咖啡杯量仅仅有10杯,还有一半是速溶咖啡。”

  为什么中国的咖啡市场和国外有这么大的差距?郭谨一认为,中国的咖啡市场存在两个痛点:价格太高、购买不方便。

  饿了么与星巴克的今日宣布对外试运营,在北京和上海部分门店正式启动。对此,而瑞幸咖啡作为一个外卖咖啡怎么看星巴克这一动作的,郭谨一首先澄清,“瑞幸咖啡从来就不是一个外卖咖啡,外卖咖啡也从来就不是一个新零售咖啡。”他表示,外卖对于瑞幸咖啡来说只是触达客户的一种方法,顾客到门店有三种选择。第一种堂食,第二种自己带走,第三个可以通过外卖触达。

  最后,郭谨一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零售模式是整个咖啡行业升级发展的一个必然方向,它的模式要做到线上线下的结合,通过线上的流动打通线下的模式,通过重构,才能实现产业的优化,让顾客核到更高品质,更便利,性价比更高的好咖啡。

  (来源:网易科技 彭丽慧)

半年融资上亿 千亿校园咖啡市场如何掘金?

咖啡市场大爆发,斗米灵活用工巧解咖企“短平快”用工需求

咖啡市场格局生变 瑞幸等新势力挑战星巴克

烧钱、补贴、快开店……咖啡市场拼杀陷入2.0版持久战

9万份做空合约创纪录 巴西咖啡市场陷入僵局

搜索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