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9万份做空合约创纪录 巴西咖啡市场陷入僵局

  巴西咖啡面临创纪录的近9万份做空合约,相当于2550万袋咖啡,比巴西去年出口总量还大。但去年收成不佳叠加利率下降,增加了库存空间及财务缓冲,而且明年产量预计大降近10%,生产商持仓待涨,巴西咖啡市场陷入僵持。

  今年巴西咖啡产量预计将创纪录,国际对冲基金也已经聚集了创纪录的资金做空巴西咖啡。巴西本土生产商奋起反击,坚称价格过低不会出售,双方陷入对峙。

  英国《金融时报》称,巴西Cooxupé公司总裁Carlos Alberto Paulino da Costa担心由于价格过低,咖啡豆可能因此烂在地里。这家公司生产了巴西近14%的咖啡,Nespresso咖啡和星巴克都是其客户。

  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对阿拉比卡咖啡(Arabica coffee,高质量的咖啡豆)的价格进行了创纪录的做空。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净空头或做空阿拉比卡咖啡价格的规模,达到了近9万份合约的创纪录水平。这相当于2550万袋咖啡(每袋60公斤),比巴西去年出口的总量还要大。

  Scuden金融商品经济人Gary Herbert表示,有2万手空单是在当前1.10-1.15美元的价格下单,但剩余的7万手下单时的价格更高,空头没并没有平仓压力。

  做空资金推动纽约期货市场的阿拉比卡咖啡价格上个月跌至四年低点,至每磅1.069美元,但此后价格小幅上涨至1.10美元左右。

美国ICE咖啡合约16年8月至今的走势,上周五收盘价1.07美元/磅

  做空的原因之一,是今年预期的创纪录咖啡收成。巴西国家农业信息机构Conab预计,巴西咖啡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800万袋,足以供应星巴克十多年,其中包括4400万袋阿拉比卡咖啡。一些交易商的估计甚至高达6500万袋。

  另一个做空的原因,是巴西雷亚尔的疲软会刺激出口。一方面。雷亚尔今年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14%,生产商通过扩大的汇差,换汇本币可以赚取更多利润。此外,美元强势会抑制买盘需求,所以供给增加,加上购入需求成本的增加,价格会往下走。

  不过,即使创纪录的丰收出现,去年收成不佳叠加巴西利率下降,意味着生产商有库存空间及财政缓冲,不必急于出售。

  而且,受当前的干旱天气影响,预计明年巴西咖啡豆产量将同比下降10%左右。路透调查显示,市场预计巴西在2019/2020的咖啡豆产量将为5450万袋,其中3800万袋为阿拉比卡咖啡豆,将少于2018/2019年创纪录的约6000万袋下降近10%。

  同时,随着10月巴西总统大选逼近,里亚尔可能大涨,推升在美国交易的阿拉比卡咖啡豆期货价格。

  英国《金融时报》称,由于巴西咖啡生产商坚称,他们只会在满足现有协议的情况下出售咖啡,而海外买家和做空者也几乎没有任何投降的迹象,市场上的经纪商表示,这种对峙看起来会持续下去。

  Cooxupé商业负责人de Araújo Días称,咖啡市场的实际情况“非常糟糕”, “趋势是市场将陷入瘫痪状态”。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廖志鸿

咖啡市场“必有一战”还是“分道扬镳”?

星巴克否定业绩不好才推外卖 谁在蚕食国内咖啡市场?

瑞幸咖啡、连咖啡等互联网新零售“搅局”咖啡市场

星巴克内忧外患,在中国咖啡市场的路会越走越窄?

中国咖啡市场战火重燃:谁在单方面围剿星巴克?

搜索更多: 咖啡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