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18商业地产职场薪酬报告

  5

  “市场为上”的理念崛起

  随着每年500家购物中心的开业,商业地产的职位需求中,市场、运营、物业工程及人事、行政和财务及IT都在扩张,而招商职位新增需求进展到9%。

  这背后传递的一个信息就是:

  商业地产的运营时代已来,招商唯大的思维正逐渐在市场中淡化,而“市场为上“的理念似乎正在流行。

  最明显的就是市场部门扩容。随着新媒体传播的普及、会员管理思维的重视、购物中心对美陈和颜值要求的提高、对活动策划水平和KPI要求的提升,市场部在运营阶段的重要性明显提升,甚至很多购物中心在人员晋升中,市场总监提升为副总经理、总经理的机会增大,而在前些年,这样的职位晋升多优先考虑招商总监。

  这种“市场为上”思维的变化,从一个岗位的出现就能明显体会到。

  大数据的应用的普及,让商业地产行业越发注重对数据的挖掘及应用。除了睿意德、戴德梁行等顾问公司外,碧桂园、富力、保利、万科、大悦城、银泰、新鸿基、华润、王府井等均有“数据分析”相关岗位的需求。

  尽管这类职位,有些归并到市场部,有些归并到IT部门,但总体需求就是对购物中心的运营数据和消费者数据的充分研究,以提升购物中心运营策略制定与执行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6

  8090后的职场时代

  尽管诸多商业地产企业和项目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招聘是通过猎头来进行的。但通过前程无忧和智联招聘的数据信息,我们依然能够看到,80后的高管正在成为商业地产企业和项目的中坚力量。

  对于总经理职位而言,8年以上的商业地产从业经验是底线,一线地产商还会要求2-3年同岗位工作经验,而万达、华润还会对曾服务的商业体量有所要求。

  8年+2-3年,10余年的工作经历的第一波80后已开始接管购物中心总经理一职。

  当80后总经理出现,商业地产职场年轻化趋势就不可避免,于是8090后全面接管商业地产的职场。从副总经理、总监到经理,几乎都被80后所占据,而主管、专员级,甚至部分经理级职位也都被思维活跃的90后主导。

  可能过不了太久,00后就会与你一起工作,因为第一波00后已经进入大学,他们将很快活跃在购物中心市场活动的“兼职”之中。

4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华润、恒大、碧桂园都在做新零售 能拯救社区商业地产吗?

Distrii办伴再获殊荣 科技+服务+空间 激活商业地产价值

传统商业地产模式面临大败局,我们靠什么赢得未来?

泉州实体书店新业态:营造公共文化空间 拥抱商业地产

重庆商业地产新常态:租金分化加剧,五大商圈抢七成人气

搜索更多: 商业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