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毛利率90%,年利润百亿,想不到7-11是这样的便利店

  这些小店利润增加后,7-11再与小店分配毛利,按不同店铺类型的每年约定的指标倒扣38-65%,每月结算。

  而且只要是特许加盟商,还会得到43%的补助,彻底的先利他,后利己。

  在整个产业链中,7-11就起到产业路由器的作用,对行业内各资源进行连接整合。

  有钱的出钱、有房的出房、有货的出货、有人的出人、有智慧的出智慧,一切可以众包的工作众包给别人,把传统便利店这种重资产打造成7-11这种轻资产。

  7-11通过把自身从交易型组织过渡为赋能型组织,为产业链上各环节的商品赋能、经营赋能和基础设施赋能。

  在基础设施方面,7-11部署了1000多人的团队,包括物流、IT、AI和数据,主要是IT和大数据的团队人员。

  经营赋能方面有2500人,每周都要去小店进行实地考察,帮助小店老板解决经营中的问题。

  商品赋能方面有一个差不多3150人的团队在做品牌赋能,有50人入驻178个工厂,有100人做研发,开发新品,然后由小店老板进行挑选,选出试销时最受欢迎的口味上市。

  此外还有金融赋能和物流赋能,为小店老板提供资金支持,派出专门的顾问到物流公司去工作。

  通过赋能,7-11保证了80%的参与方经营者水平是一致的,工厂和物流收入增长3-10倍,小店毛利增长3-5倍。

  最终,这个平台创造了2500亿的商品交易总额,净利润达到1000亿,其中7-11公司的收入是500多亿。

  而且7-11的商品库存天数是10天,仅次于苹果的7天。

  相信看到这儿,你也会感慨,原来你居然是这样的7-11。

  这种产业路由器模式利用大量的产业链数据和智能算法形成智能配对,通过平台的连接和赋能,团结行业中更多的参与者,帮助别人成功的同时成就自己。

  7-11通过产业路由器模式,把人们印象中最传统的便利店行业,打造成一个毛利润高达90%,人均利润堪比阿里巴巴的超级新物种。

  这给了创业者许多启发,在每个传统的重资产行业,是否都有诞生一个产业路由器公司的土壤?

  (来源:富日记 乔志强)

2页 上一页  [1] [2] 

金鹰7-11两店同开 努力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全能便利店

鲜生活创始人肖欣:中国本土便利店如何超越7-11?

武汉便利店进入“三国杀”时代 “7-11”要来了

便利店租金猛涨 7-11、超市发等零售商花样博弈

零售头条:京东金融将融资130亿 7-11挺进湖北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