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毛利率90%,年利润百亿,想不到7-11是这样的便利店

  一提到便利店,许多人都想到遍布大街小巷的7-11。

  在许多人的第一印象中,7-11从事的是最传统的零售生意。

  这家卖关东煮、避孕套、面包、饭团、三文鱼的公司,和小区里的夫妻小商店没什么区别。

  你可能觉得7-11就是店面多一些,营业时间长一些,产品规范一些而已。

  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

  7-11并不是许多家便利店的集合,它和传统便利店是压根不同的两个物种。

  你觉得7-11的毛利率多少,你可能会从5%猜到80%,再往上很少有人敢猜。

  但结果可能出乎大多数人的想象,7-11的损益表显示,过去十年的毛利率均为90%。

  而且7-11的人均利润惊人,甚至可以和阿里巴巴相提并论。

  阿里巴巴2016年5万人,净利润是712亿,平均到每人是142万。

  7-11一共8000人,净利润100亿,平均到每人是125万。

  从这也可以看出来,7-11和传统便利店是压根不同的两个物种。

  因为传统便利店再怎么拼命也做不到90%的毛利率。

  7-11为什么这么牛,因为它其实是产业路由器模式,简单说就是搭建平台,促成连接,进行赋能。

  这就像滴滴和优步自己没有一辆车,爱彼迎自己没有一间宾馆一样,都是通过平台,促成连接,为参与者赋能。

  7-11日本公司除了早期开的501家直营店,他们基本不再自己开店。

  它没有自己的物流基础设施,没有自己的工厂,是彻底的轻资产模式,他们唯一的重资产就是产业lT平台和8000名员工。

  7-11通过产业路由器模式团结产业链上下游的弱势群体,先是精挑细选地区小工厂、小夫妻老婆店和小配送中心。

  然后将1.9万多家夫妻老婆店,170多家工厂和150多家配送中心直接连接起来,对原本高度碎片化的日本的便利店行业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彻底的整合。

  再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按每个店所在地区和商圈的顾客需求,进行个性化的供需配对和个性化推荐。

  7-11和所有门店共享研发、共享采购、共享物流、共享IT、共享金融,并且不赚差价、不赚通道费、不赚广告费、不赚交易佣金,把供应链成本和组织间交易成本降到最低。

  这些小店的收入从一天2-4万增加了一倍,利润由20%上升到31.6%,从100多万上升到500多万,差不多5倍左右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金鹰7-11两店同开 努力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全能便利店

鲜生活创始人肖欣:中国本土便利店如何超越7-11?

武汉便利店进入“三国杀”时代 “7-11”要来了

便利店租金猛涨 7-11、超市发等零售商花样博弈

零售头条:京东金融将融资130亿 7-11挺进湖北

搜索更多: 7-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