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服务动态 >> 正文
外媒:阿里“新零售”战略正在超越电商 有两大愿景

  在外媒看来,阿里巴巴对于未来零售业的愿景:一是线上和线下的无界限融合;二是通过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而阿里巴巴也正在建立一个围绕消费者、卖家、服务提供商和内容提供商的数字服务生态系统,同时通过“新零售”这一概念来实现这一目标,而不再是单纯依靠电子商务业务。

  本周,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参加了在悉尼举办的在线零售商会议。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发展主管John O'Loghlen称,对于澳大利亚本土品牌来说,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进入新兴市场来触达消费者的发展前景仍然十分可观。

  “作为一个行业,电子商务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同时它也将给本地品牌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O'Loghlen表示“阿里巴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开展业务的原因之一,便是希望能够与当地企业合作,帮助他们理解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及规则,以助力他们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成功。”

  “长期来看,我们预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企业将在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域持续获得良好发展。他们的产品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与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帮助本土企业更好的与中国开展贸易关系,这些都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企业的天然优势。” O'Loghlen说道。

  就GMV(商品成交总额)来看,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公司。截至今年3月,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年活跃用户便已经达到了5.52亿。

  阿里巴巴最大的两个电子商务平台便是淘宝和天猫。目前,在天猫和天猫国际上,共有2000多个澳大利亚品牌和700个新西兰品牌,其中许多品牌是首次通过电商平台进入中国市场,而且这一数量几乎每天都在增长。

  O'Loghlen认为,事实上,澳大利亚的品牌在天猫国际上的表现非常强劲。2017年,澳大利亚在销售量方面排名第三。同时,在2017年的阿里巴巴双11购物狂欢节上,澳大利亚也在销售量方面排到了第三名,同时,澳大利亚本土品牌Swisse和Bio Island晋升销售量前五大企业。

  “我们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再向中国市场推出1000个澳大利亚本土品牌。同时,我们和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在电子商务上,我们还成功的推进了支付宝和阿里云的服务。”他表示。

  而在中国市场,阿里巴巴正在推进“新零售”,这一概念融合了线下和线上最好的购物体验。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新零售帮助更多的企业在数字时代获得成功。”O'Loghlen解释到“这也意味着帮助传统零售企业重组并加强他们的运营模式,其中包括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提升库存管理的效率以及零售业的方方面面。”

  为了更好的阐述新零售的概念,阿里巴巴近期在悉尼和墨尔本开设了两家快闪店,在这两家店里你可以体验到增强现实换装镜、面部识别支付以及互动式店内手机游戏等前沿科技。

  O'Loghlen表示:“这有可能重塑零售商的服务形式以及他们与客户的互动方式。”

  近期,天猫与福特合作在广州开设了超级试驾中心。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或淘宝app从无人驾驶汽车自动售货机里的100多辆福特汽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进行为期三天的驾驶测试。而整个的预定流程不超过10分钟。

2页 [1] [2] 下一页 

瑞幸回应星巴克阿里合作:传统零售+外卖不等于新零售

上海、北京 谁才是新零售第一城?新零售发展难分伯仲

Today门店破400家 自主研发新零售云平台成功上线

“洋品牌”和“新零售”入侵 广东本土便利店如何应对?

天猫新零售是什么?叶国晖提出了四个“重新定义”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