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瑞幸回应星巴克阿里合作:传统零售+外卖不等于新零售

  8月2日下午消息,星巴克今日宣布与阿里合作,将由饿了么为星巴克提供外卖服务。瑞幸咖啡方面对此回应称,传统零售即使增加了外卖、移动支付,但根本商业模式其实没有变化,不一定是新零售。

  星巴克今日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据悉,依托阿里旗下饿了么的配送体系,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店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国,计划于今年年底前覆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店。

  星巴克的这一合作也被认为意图狙击竞争对手瑞幸咖啡。瑞幸咖啡为原神州优车COO钱治亚于去年底创立的咖啡新零售品牌。瑞幸咖啡价格上比星巴克性价比稍高,同时采用门店自提+外卖配送的模式。

  近日,瑞幸咖啡还宣布进军轻食市场,在多业务领域与星巴克直接竞争。更早之前,双方还一度爆发口水战,瑞幸咖啡发布公开信称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涉嫌垄断,将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对于星巴克与阿里的合作,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表示,传统零售和新零售的底层基因完全不同,传统零售即使增加了外卖、移动支付,但根本商业模式其实没有变化,并不一定都是新零售。

  郭谨一还表示,也欢迎传统零售咖啡积极向先进模式学习,这对整个中国咖啡行业、还有消费者用户体验,都是利好的。(张俊)

  以下为瑞幸咖啡方面回应全文: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 郭谨一

  1。我们要清楚,传统零售和新零售的底层基因完全不同,这是根本性区别。 传统零售即使增加了外卖、移动支付,但根本商业模式其实没有变化,今天这么多品牌早就可以外卖,难道他们都是新零售吗?瑞幸咖啡从第一天起,就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重构了交易基础逻辑,改变了传统零售依赖门店的成本结构模型,高度重视用户线上体验,所以才能够迅速占领市场,让用户可以喝到性价比更高、也更便捷的好咖啡。这是基因上的本质差异,不是通过外卖等“外部整容”就能够改变的,否则只能是 “邯郸学步”。

  2。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不是商品越来越贵,而是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选择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昨天我在发布会上宣布luckin轻食发动全国5折风暴,就提到一个观点:同款的产品、同样的供应商,为什么我们能把价格降到更多?你的成本结构不变化,加上外卖费用和品牌溢价,只能让消费者付出更多,这其实是没有核心竞争力的,外卖也根本不是核心竞争力。我相信伴随移动互联网成长的中国消费者,眼睛是雪亮的。

  3。当然,我们也欢迎传统零售咖啡积极向先进模式学习,因为这对整个中国咖啡行业、还有消费者用户体验,都是利好的。瑞幸自己也在不断迭代、升级进步,目前我们外送订单的平均完成时间已经降到18分钟,“30分钟慢必赔”超时率为0.4%,年内我们将在全国开出2000家门店,开发更多品类,触达更多用户。我非常希望后发竞争者能够和瑞幸咖啡比服务、比体验,这样也会促进我们做的更好。

  来源:新浪科技

瑞幸咖啡会成为星巴克们的噩梦吗?

瑞幸咖啡放言年内开店2000家 宣布进军轻食领域

瑞幸要携补贴去轻食市场抢星巴克的饭碗

开店2000家 瑞幸以供应链出击星巴克?

外媒:快速增长的瑞幸咖啡或成星巴克噩梦

搜索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