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北京 谁才是新零售第一城?新零售发展难分伯仲

  天猫新零售公开课上线半年后,终于挥师北上京城开讲。

  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的荣华云天地剧场,原本只能容纳五百位观众的剧院,7月31日这天涌入了六百多人,多出的一百多人,只好站在过道和后排空地,只为能够有机会听到这堂财富公开课。

  相比充满各种正确的TED演讲,天猫新零售公开课直指这个时代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财富,确切地说是,如何快速创造财富。不仅仅现场的六百多人,还有中国数千万的商家们,他们都很好奇,北京站公开课请来的讲者背后成功秘诀:

  优梵艺术如何在家具的红海市场里做到每年150%的增长?

  专卖袜子、内衣的阪织屋是如何在618一天创下310元的客单价?

  铁唇哥李佳琦如何通过直播为欧莱雅带来过千万的销售?

  北京是天猫新零售公开课开讲的第三站,这也在意料之中。首站选择杭州毋庸多言,这里既是天猫的大本营,同时也是中国公认的电商之都,而第二站落地上海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是中国人口最多的都市、传统商业中心。

  很长一段时间,相比杭州、上海,北京的商业氛围要寡淡许多,这是多年政策限制的结果,但是新零售却始终无法绕开北京。

  这里既有北京作为首都的特殊因素,同样还有2717万常住人口(官方统计口径)巨大市场的因素,这是任何有远见的生意人都不愿错过的市场。虽然北京总人口比上海少了近三百万,但在2017年,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上,两地旗鼓相当,均超过11000亿元,显示出北京巨大的消费能力。

  在过去数年,人们也能看到北京对商业的态度变化,以盒马鲜生、苏宁小店为为代表的电商新物种遍地开花,五环外的便利店也越来越多。

  北京在全国商业版图中的地位日益突出,已经对上海的老大地位形成冲击。

  DT财经在今年四月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零售之城”发展报告》显示,在北上深杭四座城市中,北京的新零售指数排行第二,仅次于上海,而综合支付宝数据和百度搜索指数发现,北京是四座城市中无现金率和对新零售话题热议度最高的一个。此外,这份报告还发现,北京是四座城市中打造新零售初创氛围最好的推动者,初创企业积极性得分远高过上海。

  无独有偶,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今年六月末发布了全国首份《新零售城市创新指数报告》中,京沪两地在新零售发展差距也难分伯仲。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依据生产效率、流通效率、服务效率、交易效率、环境效率等五个指标,对国内大城市新零售的发展水平进行了一个排名:上海位居榜首,北京居第二,深圳、杭州位列三四,前四名之中,上海和北京遥遥领先,两城指数相差只有0.7分,而第四名的广州和第一名的上海差了近8分。

2页 [1] [2] 下一页 

Today门店破400家 自主研发新零售云平台成功上线

“洋品牌”和“新零售”入侵 广东本土便利店如何应对?

天猫新零售是什么?叶国晖提出了四个“重新定义”

惠下单荣获“2018中国新零售供应链十强”称号

新零售时代便利店面临跨界打劫 行业酝酿大变局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