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房快报 >> 正文
产业孵化中心开进上海购物中心 MoeTown入驻缤谷广场

  在购物中心顶楼设置电影院是开发商的常规做法,但在缤谷广场,五楼的电影院楼上还别有洞天——沿着手扶电梯向上,一眼就能看到上海首个影视二次元产业孵化基地——猫悦上城 (“MoeTown”)。

  这座 “MoeTown”入驻缤谷广场四个多月,由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共同推动建设,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一半以上被用来建设联合办公空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已宣布入驻“MoeTown”的项目包括:从事改编和演奏动漫钢琴曲工作的90后德籍华裔钢琴演奏家Animenz工作室,曾获得世界3D大奖的中国台湾3D导演曲全立电影工作室、演员马景涛的个人工作室等。 “MoeTown”内部空间装修完成后,预计可以满足30家左右影视二次元企业的基本办公需求。

  近年来,上海涌现出一大批专注影漫联动、影游联动的专业小微企业和项目。影视行业和动漫游戏行业存在共同的公共服务需求,如人才培训、政策服务、公共技术支撑、内容制作空间合作共享等。随着“MoeTown”的建成,这两个独立行业的融合之路显然有了物理载体。

  为什么要把孵化基地建在购物区域而不是办公区域?“MoeTown”打着“前店后工厂”的算盘。往来的行人沿着“MoeTown”回廊逛一圈,会发现墙壁上挂满了美术作品。这些都是年轻插画师、漫画家、涂鸦艺术家、潮人的原创作品——就算不知道这里是产业孵化基地,人们也大可把这里当成修建在购物中心顶楼的美术馆,在购物之余满足自己的文娱需求。据了解,在“MoeTown”的中央街区上,未来还会陆续出现影视二次元作品展示、精品孵化道陈列、衍生周边潮牌秀和影视大咖工作室等内容。逛累了,“MoeTown”里还有一家主题咖啡馆可供休憩。

  无独有偶,今年 1月 17日,一家名为“创想实验室”的孵化基地在七宝宝龙城的一幢独栋建筑里启动。这座孵化实验室也兼具展示与办公的功能。根据现有资料来看,“创想实验室”发力点在新零售,业务板块包含生鲜消费、个性化消费、亲子业态等。

  “创想实验室”还与京东金融牵手,京东大数据和京东金融云将对线下客流、驻留时长、重点区域热力分布、用户消费偏好等进行分析,顾客可以通过面部识别享受专属会员权益,商家能够据此实现精准营销,大幅降低广告抵达成本。

  此外,“创想实验室”还与饭美美、赛狐咖啡、云之梦虚拟购物、花里花店、英格瑞玛等零售商达成了合作,消费者可以在“创想实验室”里尝试融合了线上和线下的新零售。以赛狐开在 “创想实验室”内的无人超市为例,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录入人脸识别信息,通过面部识别就能实现消费扣款,完成免密码支付。

  “创想实验室”很清楚,市场上早已铺开了各种联合办公品牌,自己不是这个领域的抢先者。而作为各类新兴产品的展示平台,也有选址在更好商圈的快闪店等尝试在前。因此,运用身处商业综合体内的地理优势,吸引与商业零售有关的公司参与,做好办公与展示的联动,成了 “创想实验室”的主要策略。

  (来源:文汇报 孔韬)

为什么旗舰中档购物中心能拿到高档购物中心一样的租金

儿童图书馆入驻购物中心 选址青岛李沧万达广场

郭增利:购物中心存量高启驱动零售商协同式变革

购物中心空置率连年上升该怪电商掏空?

上海购物中心“书店+”到底能玩出多少花样?

搜索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