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在Logo这件事上 Nike与星巴克是如何达成一致的

  根据一个专业的分析研究,我们了解了Logo背后的一些思路,为什么无字的Logo更流行?也能从心理学中找到答案,很有意思。

  首先,来看这行字:

  我今年三十岁。

  看到这行字,大脑首先会分辨,这是什么?属于图形还是文字?文字说了什么?想表达什么含义?

  转变成为简化的英文:

  I’m 30.

  研究表明,当我们不熟悉的语言系统文字出现时,例如上一句换成英文与阿拉伯数字后,我们的大脑会将其全部图形化与符号化处理。

  严格来讲,如果将文字的“实际表达含义”在与图形的“视觉形式美感”进行比较并不是严谨的。但不可否认,图形从视觉上来看会更胜一筹。同样的道理,也是外国人看到中文字的时候,也会将其进行图形或者符号化处理。这就解答了,为什么我们普遍认为英文的印花会比中文好看。

  同时,在普遍审美中,抽象的图形总是比具象的文字更令人喜欢,目光停留时间更长。其最本质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大脑的反应速度,反应速度越慢,我们会觉得图形越好看。

超级英雄们的Logo

  当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在全球的主流品牌中,欧美国家诞生的品牌的Logo会避免英文的直接使用,目的是为了避免单词的含义被直接解读之后,造成的心理廉价感。因为对于欧美国家的人来说,与我们看到中文时的心理活动一致。

  而往往,那些直接使用名称的Logo,虽是英文作为显示,但是却有一个共同点,他们的单词均为自组单词或自创单词。人为创造出来的单词,不能在第一时间去解读字面含义,所以在心理活动时,依然是被当做图形或符号去理解。

第一行美国品牌与第二行日本品牌

  同理,如果是用中文直接表达的Logo,如果不具备任何字面含义,例如使用同音字,在看到的第一眼时也不能直接理解,依然会被当作图形理解。

  为品牌形象代言的媒介和生产】技术已经发生了深刻改变,品牌们在利用更简洁的方式和世界沟通并展示自我。改变之后是否好看?审美都是主观的,视觉评断一个Logo的美和丑只是一个维度,而且相对来说是较低级的维度。对于一个品牌来说,Logo当然不只是一个印在产品上的好看符号,是去打开广阔传播市场的武器,更要经得起时间的长久考验。

  (来源:RET睿意德)

2页 上一页  [1] [2] 

lululemon为何让Nike们感到警惕?

南京市消协推进“NIKE”增加气垫使用提醒

环保协议化 Nike和H&M等知名品牌联署可持续发展倡议

消费者新买NIKE鞋漏气 公司:人为原因不退不换不修

9大核心高管离职 耐克Nike CEO Mark Parker 向全员道歉

搜索更多: Nik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