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在Logo这件事上 Nike与星巴克是如何达成一致的

  在视觉消费时代“求生”,要拥有足够的大胆效果来迅速地抓住人们短暂的注意力。例如服装品牌,过去需要花几十年来培养自己的审美体系,凭借设计风格来凸显特点让人们辨认,但现在,“快速”的方法是在白色T恤上直接印制Logo。

  于是,曾被隐藏了几年的Logo时代又回来了,不止在服装品牌,我们看到那些刷屏的网红店模式,视觉符号化也成为了运营“套路”中的必备项。时尚行业资深研究者、作家 Liroy Choufan 曾说:“当社交网络成为沟通的主要形式,图片比文字更有价值时,Logo绝对是被注意到的绝佳方式,大Logo确保让你的拍照效果会跟在时代广场打卡一样好。毕竟每个品牌都知道,形象就是一切。”

  如今,无字Logo更受欢迎?

  Logo是把握人的注意力的关键因素,所以Logo的设计思路基本围绕“容易看到、容易理解、容易记住”这三个重要指标。但这过程依然必须要顺应大环境下的审美潮流。

  2016年,万事达卡(MasterCard)公布了新的Logo设计,主要改变发生在将字母名称与图形分离,同时也将字样改成英文小写。

  800万的高额设计费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但也同时引出一个趋势,似乎Logo中的字样元素正在“有意识地隐身”,品牌们不再强调品牌名称的字出现,无字Logo成为了新商业时代的潮流。

  其实早在1995年,Nike就去掉了Logo中的文字元素,原本的“Just Do It”不再出现。随后Apple、麦当劳、星巴克和其他品牌经过几次演变后,也去掉了Logo中的文字部分。

  星巴克在 2011 年的新Logo中正式去掉了“Starbucks Coffee”字样,时任行政总裁Howard Schultz 为此释义:“我们正在做的,是让Starbucks 突破固有圈子,超越咖啡领域。”

  万事达卡在修改Logo之后,其首席市场推广及传讯总监曾说,如此的设计含义,也是希望强调MasterCard 不再只是卡类产品。这显示了无文字Logo盛行的一个原因,隐去文字的固化解释,让人们对于品牌的涉及领域更充满期待和想象。品牌们也正是在这样做的,越来越多跨界和尝试,让领域界限模糊,但也因此造就了更多的商业可能。

  当然其中也有显而易见的原因,视觉的意向总是比语言更加容易理解。对于图形的理解,没有国界和文化差别的限制,溢于言表且充满力量。同时,在互联网占据生活的今日,文字和口号显得太过冗长,简约的才更能令人一眼就记住。

  如果谈及消费思维,结合消费者的认知和态度来看,去掉文字的Logo的做法,是“去品牌化的”方式,去品牌化能令人们感到更多的亲切感,当然这是基于高知名度的品牌来说。可口可乐曾经推出的“Share a Coke”的推广活动,以琅琅上口的歌词和人名代替印在汽水瓶身的Logo,营造“我们都是可口可乐”的亲切感,扭转了美国下跌了10 年的可口可乐销量。

  哈佛商学院高级讲师Jill J. Avery的研究表明,视觉意象比语言更吸引消费者注意,令人想要去主动解读广告传递的讯息,也就是说,能够带来更多个人化的想象和解读,就引起了注意。

  看到Logo时,人们在想什么?

2页 [1] [2] 下一页 

lululemon为何让Nike们感到警惕?

南京市消协推进“NIKE”增加气垫使用提醒

环保协议化 Nike和H&M等知名品牌联署可持续发展倡议

消费者新买NIKE鞋漏气 公司:人为原因不退不换不修

9大核心高管离职 耐克Nike CEO Mark Parker 向全员道歉

搜索更多: Nik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