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华普超市几乎全面停业 卖股自救还有多大生还几率

  谋求资金推进新业务

  若债转股能够顺利推进,华普超市仍有重生契机。按照李龑的介绍,债转股在解决华普超市的供应商欠款危机后,有现成的供应商,超市的门店便可立马恢复营业。目前华普超市仅剩下朝阳门店、乐城店、航天桥店三家门店,这三家门店分别位于朝阳门、广安门外、航天桥,均是三环以内的位置。

  客观来说,虽然华普超市在北京门店规模并不大,但由于开业较早,门店位置和商圈条件都具有一定优势,这也是当时中烟新商盟看中华普超市的一个因素。据悉,华普超市除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商品采购、仓储、物流配送体系外,在京津冀地区的门店也是中烟新商盟眼中合适的前置仓选址,通过这些门店为中烟新商盟旗下京津冀近35万家烟草专卖店提供配送,一方面可以降低对商户供应过程中的仓储、物流等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增加超市卖场的销售。

  李龑透露,华普超市恢复营业后,还准备在社区开设小型会员店,以较低的会员费吸引消费者,售卖日化、饮料等高度标准化商品。

  翻身仗难打

  据了解,中烟新商盟控股华普超市后,除了拿出了京津冀35万家烟草专卖店渠道资源、提供互联网技术、建立电子商务平台为烟草商户提供非烟商品供应及其他延伸增值服务外,还出资了1.2亿元。后期公司资金出现困难后,还用朝阳门店外租区收入为还款担保向浙江一家金融机构借款3200万元,用于支付员工工资及供应商货款。

  尽管通过多种方式寻求自救,但目前华普超市只能通过股东借款等方式保障公司员工工资。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赖阳认为,业态竞争和互联网带来的致命压力使得大多数零售企业都在走下坡路,目前华普超市已经基本没有门店可以运营,自然也无法获取运营资金用来周转。

  除了资金难续,华普超市在人才方面也出现空白状态。在2015年底中烟新商盟接手后,新的运营团队对超市原有商品结构进行调整,并改变货款支付周期等,引发了供应商的抵制,出现部分供应商限制供货、追要货款等情况,直接导致了华普超市从一个老品牌超市坠落到如今境地。

  赖阳认为,目前的零售市场竞争强度高,华普超市两年前引入新的控股股东时就已经出现经营难题。即使有新的股东想要重新做华普这个品牌,原本的超市业态也已经到了淘汰的时候了。

  姚文华则表示,在华普超市欠款纠纷背后,其实是商超企业在运营中长期存在的“超长账期”、“高昂进店费”等问题并发带来的结果。他表示,或许今天是华普超市一家暴露出拖欠供应商货款的问题,但若上述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监管和整改,类似的问题也可能在其他超市企业上演。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邵蓝洁 李烝/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拖欠债务近5000万 华普超市遭强执

租金还贷款 华普超市澄清藏匿收入

华普超市废弃屋藏百箱财务账 给司机涨薪充当法人

华普超市拖欠债务近5000万被法院强制执行

货架空荡、顾客零散 华普超市还能坚持多久?

搜索更多: 华普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