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由于展望稳定 惠誉将金鹰商贸的评级上调至“BB”

  惠誉已将中国百货商店运营商金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金鹰商贸)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 (IDR)和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B-”上调为“BB”。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为稳定。

  评级上调反映了公司核心零售业务趋稳,及房地产开发带来的现金流入驱动杠杆率下降。惠誉预计,因自由现金流仍为正值,公司的去杠杆化行动将持续至至2021年。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零售业务改善:惠誉预计,由于同店销售(SSS)在2016年已经触底,金鹰商贸的收入复苏短期内可以持续。2017年同店销售增长3%,而2014-2016年则下跌4%至6%。由于消费者购物偏好不断变化以及百货商店之间缺乏差异性,中国的零售环境自2014年以来一直颇具挑战性,但惠誉认为,金鹰商贸在这一轮冲击中表现坚挺。

  购物模式升级:惠誉预计,除了稳定的特许专柜业务以外,直接销售、租金收入、管理费收入和汽车服务等其它收入来源也将支撑收入增长。惠誉认为,这些业务互为补充,可助力金鹰商贸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并支持流量增长。特许专柜销售收入占销售收入总额(不包括房地产销售)的比例已从2013年的91%逐步降至2017年的83%。

  稳定的盈利能力:惠誉预计,随着销售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在短期内将保持稳定或略有改善。金鹰商贸一直致力于提升运营效率及精简成本,这将支持其财务状况。2017年新店开张或将部分抵消利润率的提升,但惠誉预计影响有限,公司核心零售业务 (不包括房地产销售)每年将产生逾20亿元人民币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房地产现金流入强劲:惠誉预计,如果不再进行大规模土地收购,房地产销售带来的现金流入将有助于公司去杠杆。继公司收购南京侨鸿国际集团(持有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大型办公和住宅地产项目)之后,应付账款调整后的净杠杆率在2015年底升至5.9倍(2014年为3.3倍)。但截至2017年底,公司在获得同年江苏扬州房地产预售的9亿元定金和预付款以及芜湖项目3.14亿元销售额的现金流入以后,杠杆率已降至4.0倍。

  自由现金流量为正值:惠誉预计,未来几年自由现金流量将持续为正值。核心零售业务对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贡献稳定,加上房地产的现金流入,足以支付我们所估算的10亿人民币年度资本支出(假设50%的派息率与历史平均水平相符)。由于该公司2018年没有开设新店的计划,零售相关的资本支出可能低于往年。预售收益也可用于在建房地产项目的资本支出。

  评级推导摘要

  与投资级的全球同业相比,金鹰商贸的规模总体相对较小,财务状况也相对逊色。与狄乐百货(BBB-/稳定)相比,金鹰商贸的商店占地面积更小,杠杆率更高,自由现金流量更低,这说明了两级评级差异的合理性。与中国同行百盛集团有限公司(B-/稳定)相比,金鹰的收入基础更加多元化,自有门店的比例更高,有利于公司取得更好的业务状况和财务指标。

  评级未受国家上限或者母/子公司或运营环境方面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金鹰商贸CEO苏凯辞职 阿里市值蒸发600亿美元

穆迪将金鹰商贸的评级上调至Ba3 未来还将持续改善

金鹰商贸苏凯:通过核心策略实现同比业绩上升

金鹰商贸董事长王恒:零售行业可以抱团一起做

金鹰商贸CEO苏凯:创新始终不是标新立异

搜索更多: 金鹰商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