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穆迪将金鹰商贸的评级上调至Ba3 未来还将持续改善

  4月16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金鹰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从B1上调至Ba3。与此同时,穆迪将该公司的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2上调至B1。上述评级的展望为正面。

  穆迪分析师陈正量表示:“金鹰商贸评级上调及正面的评级展望反映了我们预计公司信用状况将继续改善,原因是零售市场环境企稳,并受到公司收入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稳定和去杠杆措施所支持。”“评级及展望的调整的还考虑了金鹰商贸2018 年4 月到期的人民币49亿元境外银团贷款成功再融资后,公司再融资风险大幅度下降、债务到期状况有所改善,” 同时担任金鹰商贸穆迪主分析师的陈正量补充道。

  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金鹰商贸的总销售收入将增长约10%,这受到其总建筑面积增加、房地产销售贡献持续增加、以及中国零售业运营环境稳定所支持。上述强劲增长将持续提升公司的零售规模及利润。

  2017年底,金鹰商贸的总建筑面积增至250万平方米(年内4家新的全生活中心开业后),较2015 有41%的增长。金鹰商贸还持续投资以拓展新的收入来源。此外,公司亦继续优化平台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粘性。运营建筑面积的增加及新业务举措将有助于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收入和EBITDA分别维持约20%和10%的适度增长。特别要指出的是,未来12-18个月,金鹰商贸每年产生的EBITDA 将高于人民币25 亿元,其中约人民币21亿元将来自其核心零售业务活动。

  尽管行业情况持续波动,但由于EBITDA增长稳定,金鹰商贸仍然能够成功降低其杠杆水平。公司EBITDA 增长,债务水平保持平稳,均有助于支持公司业务扩张。

  未来24个月金鹰商贸的债务杠杆(调整后债务/EBITDA 比率)将从2015 年的4.7倍改善至约3.5倍;同期留存现金流/净债务比率将维持在20%以上。该水平相对于公司Ba3的评级而言较强。上述稳健的指标为公司应对的零售业务周期提供了缓冲。

  此外,截至2017年底,金鹰商贸持有的零售资产组合账面价值共计人民币28亿元。上述资源可作为公司后备流动性。金鹰商贸在富庶的江苏省有强大的市场地位,这与其特许专柜经营模式和自有房地产继续支持其Ba3 的评级。

  正面的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预计,在收入增长及盈利改善的支持下,加上公司在业务扩张的同时推行审慎的财务政策和管理策略,未来12-18个月信用状况将持续改善。

“孟非的小面”苏州金鹰店被曝关门 在营门店仅剩6家

金鹰CEO苏凯分享金鹰十年

百货周报:金鹰、解百等公布业绩 梅西百货推自有品牌

金鹰2017年净利增长213% 首批7-11二季度开出

零售头条:苏宁发布“大快消”战略 金鹰去年净利增213%

搜索更多: 金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