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经过天猫与盒马的“化妆” 大润发似乎年轻了20岁

  不到半年时间,大润发变了一个样。

  闸北店是大润发在上海最早经营的一家门店,临近 “618”购物节,这家已开业 20 年的门店一边播放着“我们的大中华,好大的一个家”的当年流行歌曲,一边挂出了“线上 618,线下大润发”的大幅广告。它在门店里设立了自动派样机和网红食品货架,还建立了悬挂链系统,推出了“线上下单 1 小时达”的服务。

  高鑫零售(大润发母公司)董事会主席、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说:“这是中国商业零售史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受益人数最多的系统性升级之一,并足以改变中国整个零售格局。”

  线上618,线下大润发

  截至 6 月 11 日 ,大润发已完成超过 100 家门店的新零售改造,接入线上运营能力,通过手机淘宝,门店周边 3 公里可实现最快 30 分钟,1 时到家的配送服务。这是阿里入股大润发半年后,双方首次披露新零售合作进展。

  听上去有点像阿里巴巴的“新物种”——盒马鲜生。

  对一家老牌卖场来说,新零售升级涉及的技术、基础设施、人员管理、利益分配等错综复杂。PingWest品玩记者走访了最早完成新零售改造的大润发上海闸北店和杨浦店,感受很明显:大润发想变年轻。

  线下的传统卖场在过去几年都遇到了粘性下降、客频下降,商品结构老化,坪效低的问题。高鑫零售 2017 年报显示,2017 年同店增长率(即单店平均年营业额)从上一年的 -0.34% 下滑,扩大至 2017 年 -0.98% 的下滑。

  到了2018年,大润发引入互联网上的元素,打出了“线上 618,线下大润发”的口号,定位“天猫 618 的线下战场”,推出了双向赠券优惠。

  消费者可在大润发领取天猫购物券,也可以在手机淘宝领取门店天猫超市专区的满减券。大润发新零售 COO 袁彬认为,这帮助天猫和大润发“获得线上线下两拨购物者的对流。”

  大润发推出和天猫互动引流的优惠政策。

  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的研究:在快速消费品领域,只有 10% 的消费者既是高鑫集团(大润发+欧尚)的消费者,也是“淘系”(天猫+淘宝)的消费者。正是因为他们的用户不重合,这种双向导流才能给大润发带来更多流量,也能争取转化目前不是“淘系”的大润发和欧尚超市零售消费者红利——要知道,大润发 45% 的门店位于三线城市,22% 位于四线城市,而低线城市正是淘宝和天猫新的流量增长点。

  大润发闸北店还设了天猫网红食品专区。这个专区结合了天猫最热销产品和本地区顾客的消费喜好,陈列了三只松鼠、全棉时代、良品铺子等约 200 个品牌,涉及休闲食品、母婴、进口清洁用品等快消品类。由天猫作为供应商,商品价格和线上基本一致。

  这个专区结合了天猫最热销产品和本地区顾客的消费喜好。

  “引入网红天猫网红商品主要是让大润发更年轻化,让用户在到店和线上得到同样的体验。但是一些网红商品到了实体店以后销量不及预期,线上用户和线下用户还是有区别。”袁彬说。

3页 [1] [2] [3] 下一页 

新零售改造继续加深 大润发与天猫供应链订立代销协议

大润发如何成阿里新零售的关键一步 2021年或全面爆发

黄明端:大润发和阿里正在塑造一个新零售时代

为吸引年轻人,大润发联合阿里推出1小时送达服务

大润发与阿里加速融合 高鑫零售市值突破千亿港元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