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星巴克菜单又贵了?不停涨价引吐槽声四起

  据Moneyish报道,近日,全球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掀起了一场大规模的涨价活动。显然,消费者们并不欢迎此次价格上调,吐槽声四起。

  当地时间7日,星巴克宣布,将旗下多数美国门店内出售的普通新鲜调制咖啡的价格上调了10-20美分。现在,经过价格上调,星巴克容量为12盎司的“中杯”咖啡现已涨至1.95-2.15美元。与此同时,除咖啡之外,星巴克门店内其他商品(比如说受欢迎的拿铁、星冰乐、冷饮、冰咖啡以及其他特色饮品)的价格保持不变。这已经是三年内星巴克在美国的第三次涨价了。

  在过去的一年内,星巴克曾将旗下商品的价格上调1%-2%。当时,星巴克指出,此举旨在让该公司与行业变化及国内通货膨胀保持同步。

  2016年,星巴克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公布两天后宣布涨价,主要针对冰咖啡、冷饮和烘焙食品,普遍涨价10-30美分。

  对于星巴克来说,2018年绝对不是一个风平浪静的年头。

  4日,星巴克宣布,该公司64岁的执行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将于本月稍晚时候卸任,为自己在星巴克长达36年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舒尔茨承认,他可能会考虑竞选美国总统。在过去的30多年里,舒尔茨一直负责星巴克的巨额增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星巴克旗下有11家门店。现如今,这个连锁咖啡巨头在全球77个国家已经有28000多家门店,市值高达780亿美元。自1992年上市至今,星巴克股价已经涨了21000%。目前,舒尔茨拥有星巴克3%的股权,持股3780万股,价值约21.7亿美元。

  4月份,2名非裔男子因未在星巴克消费而被拒使用洗手间,随后该店经理报警,警察以非法入侵为由将二人逮捕,后因证据不足将他们释放。此事引起广泛关注,星巴克也因此被冠上“种族歧视”的名声。为消除此事的影响,5月下旬星巴克在纽约以及全美的大部分门店暂停营业,以加强对店员反种族歧视的培训,避免再次出现种族歧视事件发生。

  星巴克发言人指出,最近一次价格上调与该公司全面关店以进行反种族歧视教育无关,而通胀才是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

  在写给《财富》杂志的声明中,星巴克写道:“星巴克会根据产品和市场的具体情况对价格进行调整,而周期性的价格评估让我们可以在盈利需求、为忠实顾客提供优质商品以及吸引新顾客之间获得平衡。”

  尽管星巴克给出该公司认为很充分的理由,但是美国消费者并没有“喜迎”此次价格上调,相反吐槽声四起。

  一名女用户在Twitter上发文称:“星巴克已经是索价太高的咖啡了!”

  另一名用户在Twitter上回应称:“星巴克正在上调旗下咖啡价格,就好像这些咖啡不贵一样。”

  还有用户在Twitter上说“我觉得你们过分了。今天我花在咖啡上的钱已经超过我坐地铁上班的钱了。我们是时候说再见了!”,并@了星巴克。

  不过,星巴克并未近期唯一一家宣布涨价的公司。3月份,全球食品巨头通用磨坊宣布未来数月内将上调旗下部分食品的价格,主要归因于原料和运输成本的上涨。2017年4月至11月之间,快餐连锁公司Chipotle宣布,在旗下55%的门店内,商品价格上调5%-7%。统计数据显示,Chipotle共有2200多家门店。(来源:新华日报)

星巴克甄选店在长沙IFS开业 千店计划再进一步

麦当劳想用冷萃咖啡和星巴克抢生意

餐饮周报:星巴克舒尔茨将离职 海底捞进军欧洲

80%的消费可以在车里完成,星巴克“得来速”这步棋该怎么走?

在美国也大幅扩张的星巴克 或遇到了客流和交易数量瓶颈

搜索更多: 星巴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