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星巴克舒尔茨将离职 海底捞进军欧洲

  过去一周(6.4-6.10),星巴克执行董事长舒尔茨将离职,有消息称其将竞选美国总统;奈雪の茶成都首店在万象城开业;世界杯开幕在即,中国10万只小龙虾发往俄罗斯为运动健儿助威;海底捞要进军欧洲了,首店将在伦敦开业。

  1、星巴克执行董事长舒尔茨将离职 或将竞选美国总统

  这是一切梦想开始的地方,一切都源于一杯咖啡。”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一早些时候,在西雅图Pike Place市场内的第一家星巴克店内,一位身穿深蓝衬衫的老者在店内的墙面上写下了留言。

  并没有多少顾客注意到,这位靠着1987年他亲自安装的咖啡吧墙壁的人正是星巴克执行董事长兼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几个小时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舒尔茨向全球35万名员工发送一封信、宣布了他辞职的决定——他将于今年6月26日辞去星巴克执行主席和董事会成员职务。

  此前,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64岁的舒尔茨承认,他可能会考虑竞选美国总统。除了被誉为“现代星巴克的构建者”外,舒尔茨还被美国媒体称为“是美国政治上最直言不讳的公司领导人之一”。

  2、海底捞欧洲第一店即将开业 伦敦首店已获政府批准

  6月8日,若干个报道英国生活的公众号发布了海底捞伦敦首店已获政府批准,即将开业的消息。

  从文件中我们发现,这个 988 平方米、占据了地面和地下层的新店不仅是海底捞英国首店,更将会是他们在英国的旗舰店。这个位于皮卡迪利圆环 Trocadero 大楼临街铺位,处于伦敦的核心商业地带,毗邻中国城、苏荷区、特拉法加广场、牛津街。铺位的原址为旅游纪念品店,而其所在大楼之前也以游戏城等中低端场所为主,曾经有餐厅、夜店和连锁快捷酒店品牌入驻的计划也均未能获批或不了了之。

  3、小龙虾替国足“出线” 10万只小龙虾已出征世界杯

  近日,由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给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打造的10万只小龙虾,已搭乘中欧班列,从武汉发往莫斯科。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下周开踢,而球场将会被一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占领,那就是中国小龙虾!这批赶在世界杯期间为各国球迷献上的助兴美食“吮指”小龙虾,包括麻辣、蒜香、十三香等多种口味,预计将于6月中旬抵达莫斯科。

  据悉,这批来自湖北荆州的小龙虾,离水后第一时间即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超音波清洗、液氮冷冻、封装等全套标准化加工流程,然后从武汉搭上中欧班列。

  4、成都万象城一下子引入两大网红茶饮 奈雪の茶已开业

  6月6日, 奈雪の茶成都首店在万象城开业,引发一波消费狂潮。不过更值得期待的是,另一大网红茶饮品牌喜茶也落地成都万象城,目前在围挡中。

  奈雪の茶成都万象城店位于商场一楼,风格定位于“夏花”,脱离以往色彩艳丽的装修风格,搭配简洁现代风的灯饰,增加热情奔放且不失清爽的活力气息,将奈雪の茶的品质感在装修风格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5、口碑和味多美合作在北京开了家“无人智慧面包坊”

  阿里口碑和味多美在北京合作开了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在店内购买商品可以自助结账和打包。

  店铺位于朝阳门的华普大厦一层,是一家街边店,位置上属于朝外商圈。之前味多美在这里没有店面,是决定和口碑合作后,新开了一家示范店。相比较味多美普通店铺,这里增加了 3 个自助结账台和一个 24 小时自助服务区。

  6、招牌贴满整个中国版图的“沙县小吃”成功登陆日本!

  国内门店数量最多的餐饮连锁企业是who?不是肯德基,也不是金拱门,而是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全国大概有8万家门店,沙县小吃同业公会认证的沙县小吃门店就有2万多家,其店铺规模几乎是肯德基的5倍、金拱门的10倍。

  如今,招牌贴满整个中国版图的沙县小吃成功登陆日本!据该网友了解,高田马场的这家沙县小吃是经由沙县政府批准,现在正处于准备阶段,预计6月中旬开业。

  7、肯德基等纷纷要开无人店 无人智慧餐厅将是新常态?

  由口碑一手打造的无人智慧餐厅火了。

  继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之后,口碑近日又联合连锁面包坊品牌味多美打造了全国第一家无人智慧面包坊。与此同时,肯德基、满记甜品、黑泷堂、避风塘、船歌鱼水饺等餐饮品牌与口碑达成合作,将陆续落地自己的首家无人智慧餐厅。

  在6月3日举行的“餐饮新零售“沙龙上,口碑CEO范驰表示,无人智慧餐厅是口碑与商家一起探索新餐饮的一种方案,是助力商家实现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途径之一。通过数字化来升级餐厅经营模式,实现餐饮行业人货场的重构,最终达到提升经营效率和用户消费体验的效果。

  8、餐厅“高考营销”大PK,哪个创意才是你的菜?

  每年高考,是学子们的“人生大选”,也是餐企品牌的“营销大战”。

  做营销,最喜欢的就是“蹭热点”。只要热点蹭的好,名气就能刷刷涨。

  高考第一天,内参君给大家梳理了近两年餐饮品牌的“借势”玩法,看看对自己是否有启发。(来源:联商网)

受够了排队?微信小程序要帮网红餐饮解决这些问题

新加坡餐馆借“特金会”推特色餐饮

“无人”风吹进餐饮:不只是省点人工工资

如何做好餐饮服务?过度热情可能是丧心病狂

上海长宁区环保局与美团达成合作 共同推进餐饮行业环境保护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