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大润发如何成阿里新零售的关键一步 2021年或全面爆发

  - 3 -大润发未来:2021年全面爆发

  《零售老板内参》曾经分析过,不擅长即时演讲的黄明端,却非常擅长即时互动沟通。

  面对媒体,黄明端的开场介绍,是对着打印稿,念出他认为不能遗漏的信息。而面对媒体的一一互动,他几乎不费一秒钟思考,就能脱口而出他认为点中大润发要点的答案。

  如果语言不足以点中要点,他甚至会摆动身体与挥舞双手,用饱满的情绪和肢体语言,让他对面的人,完全吸收他想表达什么。

  沟通时发自身体的感性力量,也是驱动他一辈子不断突破商业成就的力量。

  现在的他,面对大润发的长期数字化升级工程,感性和兴奋的本能状态,依然没有从他的身体里消失。

图为2017年12月20日,逍遥子(张勇)在大润发年会中和黄明端并坐一起

  黄明端耿耿于怀的媒体那句评语:“赢得了一切,输给了时代”。既是对大润发当下状况由于信息不对称所产生的揣测,也是对他过去的肯定。

  可是黄明端一点不想要过去的肯定,他要的是继续赢得未来。

  其实,大润发和阿里的结合,真的很幸运。阿里入股其他零售企业,舆论热度只在签约的当下时间。唯独只有大润发,从去年底到现在,媒体和行业一直没有停止讨论着大润发。

  《零售老板内参》和众多传统零售业者的多次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对阿里升级改造大润发的案子,有着一致的关注默契。

  在传统零售行业看来,阿里如果连大润发都能改造成功,那他们也有希望完成这一轮的新零售转型。

  黄明端为大润发赢得一切的下一个20年,在当下,他已经投入到大润发下一步的发力中。

  如果换个话术理解大润发的数字化工程,黄明端称作是“把科技和人互动的东西全部做起来”。

  他也感到大润发的升级改造,前端门店部分一点不难,难的是技术端的云POS改造。而逍遥子一直提醒他一定要先把大润发的模式改造好、打磨好,再想着复制。

  当下,阿里已经给了大润发很多。100家门店完成了初步的数字化升级,就让很多原来没有频繁到店能力和意愿的老人、年轻人,都转化为大润发顾客。比如,在淘鲜达上帮助年迈父母下单的年轻人,其实就是把原来不是线下常规顾客的两拨人群,都吸引过来了。

  不管是线上的,还是线下的。

  也因为这样,黄明端很乐观即将发布的大润发2018年半年财报。

  而阿里入股带来的全面爆发效应,体现在财报里漂亮数据的爆发期,黄明端给出的时间,是在2021年。距离现在,还有3年时间。

  从大润发和阿里的合作案中,我们可以思考的最大价值,也是行业时刻翘首以盼阿里如何改造大润发的原因,黄明端自己给出的答案是:“电商迭代的速度太快了”。

  黄明端没有给出的详细答案,在于互联网公司的产品和业务打造,是用数据和系统决定人的操作。即便不对,自我试错纠错的速度和成本,也是相对快速简单的。

  而传统零售业以前在做的迭代速度偏慢,慢在一切的改变和转型,是用书面文本(SOP)和手把手培训去决定人的操作。

  没有数据支持企业去思考决策转型,没有数字化体系驱动门店做出改变。好不容易讨论、制定出来的改革方案,好不容易手把手传递教育到门店一个个基层员工。万一方案不对,谁能轻易去改变?

  传统实体业的业务推进,就像一条线的上下对接。而互联网公司的组织力量,更像一张网的交叉协同。

  阿里和盒马改造大润发能走多远,也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能走多远。当下的传统商业数字化升级工程,开始走近深水区。大润发所遇到的问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

  而黄明端面对这些困难的态度,更显兴奋。在他看来,越是提早出现问题,才能在越早解决后,收获改变带来的成果。

  黄明端面对《零售老板内参》的独家提问所给出的答案,信心十足:“我克服了困难,我的对手就更难了”。

  (来源:零售老板内参 文/万德乾)

3页 上一页 [1] [2] [3] 

黄明端:大润发和阿里正在塑造一个新零售时代

为吸引年轻人,大润发联合阿里推出1小时送达服务

大润发与阿里加速融合 高鑫零售市值突破千亿港元

阿里改造大润发成果首次曝光,黄明端有话说...

零售头条:大润发完成百店新零售改造 蚂蚁金服投资猩便利

搜索更多: 大润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