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大润发完成百店新零售改造 蚂蚁金服投资猩便利

  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大润发宣布已有100家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猩便利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新设备“猩+”亮相;缺乏合适替代品,超85%零售企业“减塑”受阻;运动鞋能成为奢侈品牌的大生意吗?

  1、苏宁孙为民:改革开放让中国零售业充分竞争

  谈及改革开放40年,孙为民说,零售业属于国内企业改革中走得最早的行业,正是因为改革开放,零售业才率先进入全面市场化竞争。在中国的零售体系,99%以上的企业主体都是民营企业,也就是说我们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正因为市场化程度高,所以才使得我们这个行业竞争的充分性比较强。孙为民认为,企业家精神实际上就是两点:第一是创新的精神,另外就是企业家不断追求事业发展的探索和冒险精神。

  2、大润发宣布已有100家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

  6月11日,阿里巴巴宣布,大润发完成全国100家门店改造,实现三公里范围内1小时送达,并全面参与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季。据了解,全国1000万家庭已纳入改造覆盖范围,这也是继盒马鲜生后,阿里新零售打造的另一个新零售业态。到今年底前,全国近400家大润发门店,将陆续完成新零售改造,接入线上运营能力。

  3、猩便利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 新设备“猩+”亮相

  6月11日消息,即时便利消费平台猩便利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其他老股东悉数跟投。除了资金外,蚂蚁金服还将向猩便利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生物识别技术、信用消费体系等其他资源。同时,猩便利研发的全新一代无人零售智能设备“猩+”将陆续向市场推出。这也意味着猩便利将对即时消费领域进行全面的智能化升级,为用户带去更为轻松、便捷、流畅的购物体验。

  4、缺乏合适替代品 超85%零售企业“减塑”受阻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推动实施“限塑令”过程当中,企业不可避免地面临着许多问题。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来自于缺乏合适的替代品。调查显示,超过85%的企业表示缺乏替代品是推进减塑的主要困难之一,其次是采用替代品面临成本增加的难题。

2页 [1] [2] 下一页 

央视点赞潮流快闪店,黑科技“水晶屋”玩转无界零售新时代!

Kyligence:新零售时代,数据分析怎么玩?

缺乏合适替代品 超85%零售企业“减塑”受阻

手机与社交媒体正在推倒零售业的进入壁垒

大润发宣布已有100家店完成天猫新零售改造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